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或成第13位世界第一 前12位选手一览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0:21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或成第13位世界第一前12位选手一览表

伍兹在球员锦标赛之后还能否有这样的笑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惊恐山谷锦标赛最后一个洞,米克尔森拿下15英尺小鸟,最终获得单独第二名,这让他的世界排名积分非常靠近泰格-伍兹。如果本周米克尔森在球员锦标赛上夺冠,而泰格-伍兹的排名没能进入前五位,米克尔森将成为历史上第13个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以下是12位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世界排名系统从1986年开始推行)。

  (1)泰格-伍兹(美国):598周(当前的世界第一)

  (2)格雷格-诺曼(澳大利亚):331周

  (3)尼克-佛度(英格兰):97周

  (4)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西班牙):61周

  (5)伍斯南(威尔士):50周

  (6)尼克-普莱斯(津巴布韦):44周

  (7)维杰-辛格(斐济):32周

  (8)卡波斯(美国):16周

  (9)杜瓦尔(美国):15周

  (10)埃尔斯(南非):9周

  (11)兰格(德国):3周

  (12)雷曼(美国):1周

  泰格-伍兹、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和埃尔斯被称之为“四大天王”。他们之中仅有米克尔森还没有当过世界第一。可是惊恐山谷最后一个洞的小鸟不仅让米克尔森多拿到13万美元,也让他有机会在球员锦标赛上取代泰格-伍兹。泰格-伍兹上一周遭遇淘汰,他已经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5年时间。

  应该说米克尔森在锯齿草的机会很大。他两年前曾经赢得球员锦标赛,另外过去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很出色。美国大师赛夺取冠军之后,他在惊恐山谷锦标赛拿到亚军。与之相对,2001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泰格-伍兹能不能进入前五名就是一个大问号。即便不考虑他在惊恐山谷打出生涯最坏36洞杆数,他本身在锯齿草的表现也很不好。他至少5次没有进过球员锦标赛前20名。去年他从最后一组出发,落后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5杆。可是最后一轮他仅交出73杆,只获得第八名。

  去年泰格-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也受到过威胁。经历长时间的休假之后,他有可能在WGC-CA锦标赛上被加西亚取代。西班牙人只要在多拉夺冠,而泰格-伍兹的排名低于27位的话就会被取代。不过当时人们没有那么担心,因为泰格-伍兹每次都在多拉进入了前十名。事实上也是如此。2009年,泰格-伍兹整天表现出色,赛季结束的时候再度赢得联邦杯,又一次在世界排名积分上抛离对手。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