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入奥引发热潮 天津七岁栾镇达迷上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11:11  天津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随着高尔夫球进入2016年奥运会,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也因此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春天,目前这项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推广已走向低龄化,五六岁 的小朋友已成为高尔夫球场的常客。

  栾镇达今年七岁了,别的同龄小朋友还在父母怀中撒娇,小镇达已成为津门高球场上一员有型有味的“老将”了。他球感好,击球点比一些成人掌握得还要好,去年 在山东进行的青少锦标赛6至8岁组的比赛中他获得了第八名。像栾镇达这样的小选手在天津各大球场十分常见,他们不仅拥有专业的球具,还有专职的教练,每星 期打两次练习场,下场一次。家长们表示:一年八千多人民币的学费还是可以承受的,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神秘,也不是高高在上的贵族运动。

  学习高尔夫球仅一年半的时间,栾镇达便从娇生惯养的独生子,一下成为自信懂事的小大人。看到儿子的变化,身为人父的栾先生十分惊喜,同时他也看到了少儿高 尔夫球市场潜在的商机,进而萌生了开一家高尔夫球具店的想法。

  天津是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早的地方,目前已经有5个球会,10个球场。栾先生成立的达峰高尔夫球具店,不仅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高尔夫球用品的需 求,他更想让自己的店成为一个平台,为高尔夫球在天津推广和普及奉献一份绵薄的力量。该店位于友谊南路与珠江道交口的新海湾广场,经营面积达到了350平 方米,是天津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家高尔夫球具店。

  如今,高尔夫球已重返奥运会,也让这项运动回归体育本身,证明高尔夫球是一项健康、绿色、受到世界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栾先生表示将举办一系列青少年公益 赛事推广高尔夫球,并聘请了高水平教练准备为大家进行专业的辅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