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伍兹丑闻如何变成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2:36  现代快报

  美国大师赛北京时间昨天收杆,美国名将米克尔森第三次穿上了标志冠军的绿色西装上衣。而伍兹与韩国名将崔京周并列第四名。“我对复出后能有如此表现已感到非常满意,”伍兹赛后说。

  不管是掌声还是口水,在经历了性丑闻、分别赛场5个月的伍兹终于回来了。因为他比谁都清楚,他身后有一根巨大的利益链条,而他是这根链条运转的源动力。

  业界等回金字招牌

  当初受困于性丑闻的时候,伍兹曾经宣布过“无限期停赛”。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第一个慌了神的就是高尔夫业界。

  众所周知,伍兹可是高尔夫球赛的金字招牌,少了他的比赛吸引力无疑将大打折扣。尽管不少人对于伍兹现在的形象忧心忡忡,但事实证明,无论观众是否出于猎奇心理,反正伍兹的复出之战为沉寂已久的高尔夫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黄牛票价格在这两天连续飞涨,一周套票卖到了3000美元的天价;电视收视率飞涨了50%,大有创出历史新高的架势;伍兹参赛期间播放的30秒广告定价50万美元,没有他参赛的同类广告价值仅为35万美元……一切都是冲着伍兹来的。尽管现在停留在伍兹身上的眼神说不清是仰慕还是鄙视,但所谓“眼球就是生产力”,大家看才是真的看啊。

  商家押宝丑闻经济

  伍兹复出后会否洗心革面呢?如果您的心里对这个问题曾闪现过一丝好奇,那么伍兹的赞助商们就该偷笑了——他们赌的,就是这一种“丑闻经济”。

  在伍兹丑闻爆发后,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内的多家赞助商都宣布对其敬而远之,唯有耐克和EA电子游戏等对他“不离不弃”。EA公司将于6月份推出新款游戏《“老虎”伍兹PGA锦标赛》,伍兹此次的复出简直就是在给该游戏进行前期预热和宣传。而耐克公司更是捡了大便宜。因为与AT&T解约,伍兹决定改用耐克作为球包上的主要标志。

  看到伍兹复出后“堪比奥巴马就职”的曝光率和影响力,相信这两家赞助商都会庆幸自己当初的“押宝”。要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单单名人赛这一项赛事,伍兹就有望为耐克带来超过3000万美元的回报!

  老虎本人触底反弹

  据CBS报道,“老虎”的性丑闻给他带来了大约3500万美元的损失,但经济学家们都认为这只是短暂的下挫。伍兹所担忧的“嘘声一片”不仅没有上演,就在他首日比赛结束后,本届名人赛的网站论坛里超过70%的声音都是正面支持的。而那些曾经“抛弃”了伍兹的赞助商,现在也渐渐产生了“重修旧好”的念头。与他结束合同的吉列公司日前就谨慎表示,对他的复出充满期待,甚至“注意到了他的胡须新造型”。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吴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