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有所高尔夫球黄埔军校 学生平均水平90多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2: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虽然湖南目前的高尔夫竞技水平和市场开发与国内发达省市相比还很落后,但是在人才培养上,却走在了国内前沿。在2002年,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就开办了高尔夫系,至今为止已培养了近800名高尔夫人才,其中大部分输送到了沿海城市,俨然已成为高尔夫运动中的“黄埔军校”。

  “高尔夫球是一个朝阳产业,在我国的发展速度很快,这些年,国内的高尔夫球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开办高尔夫系的原因。”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部高尔夫系系主任谢培山表示,该校创立高尔夫系就是看准了这项运动的巨大发展空间,“在这之前,只有深圳大学有高尔夫专业。”谢培山说。

  据了解,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高尔夫系目前主要以培养高尔夫教练为主,同时培养球童、草皮养护等管理人才,谢培山介绍说,该校的高尔夫系一般的学生打球水平都在90杆的样子,少数能打进80杆。

  当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尔夫从业人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进入高尔夫行列工作,性格就要外向点,而且服务意识要好,沟通能力要强。”对于服务意识这一点,因为目前学生大多是90后,在谢培山看来,就比较难培养一些。此外,作为一项高雅的运动,“礼仪和礼节的提高是很重要的,我们要求学生做到‘别人是绅士你要更绅士’,‘别人不是绅士你也要是绅士’。”谢培山说。■记者 蒋玉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