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查宝15号洞有故事 美国队三柏忌创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23:51  新浪体育
奥拉查宝15号洞有故事美国队三柏忌创尴尬纪录

奥拉查宝15号洞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深圳消息 观澜湖奥拉查宝球场连续第三年承办高尔夫世界杯,球场标志性的15号洞也成为每年赛事最有“故事”的地方。这个555码的5杆洞在过去的三天里为现场观众带了极大的喜悦,对于参赛的球员来说,这里既有射下老鹰的喜悦,也有打出今年赛事里目前为止单洞最高杆数--8杆的尴尬。

  15号洞是奥拉沙宝球场的“签名洞”,极佳的体现了设计师美感、独特、与环境和谐的设计理念。球道绕着一个大水塘从右向左急转弯,沙坑野蛮地沿着转弯处内侧从落球区一直霸占到果岭,第一杆落球区右侧也有两个沙坑点缀,毫不客气的收留方向稍有偏差的小球。不论是选择2杆强攻,还是采取3上的缓攻策略,只要稍有差池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过去的三天赛事,在这个洞一共出现了两个老鹰球,均是在第一轮四人四球赛中,由爱尔兰队和阿根廷队创造,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队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四人四球赛中,在这里交出的杆数是8杆--正3的成绩。

  来到15号洞发球台,美国队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约翰-梅里克开球成功放上了球道,而尼克-沃特尼的开球偏入了球道右侧的沙坑。梅里克第二杆接近230码的距离强攻果岭,结果打短直接进了水障碍,看到队友失误后沃特尼只能选择三上,他把沙坑内的小球顺利送到拐角处的平台上;梅里克接受罚杆后,第四杆再攻果岭,小球在果岭上着陆后冲进后方沙坑。沃特尼的第三杆成为导致噩梦的最大败笔,他在距离旗杆80码左右的位置过于追求落点,结果小球短了半码没能冲上果岭反而直接冲进黄桩区域内,沃特尼和梅里克反复看了球位,最后选择继续击球。

  沃特尼谨慎的考虑之后,大角度杆果断下杆,结果只听见“啪”的一声,杆头砸中石头,沃特尼一脸无奈,反复查看球杆是否变形后,他又确认了球的状况,最终不得不选择回第三杆的击球位重新攻果岭。

  梅里克沙坑里第5杆进攻旗杆,结果再度打厚,没能冲上果岭,落在边缘的长草区。第6杆才把小球放到距离洞杯10英尺左右的位置。沃特尼回到第三杆的位置打第6杆,结果小球又一次打短,停在果岭右前方的斜坡上。

  梅里克第一推力道不够,第2推勉强推球入洞,交出8杆。沃特尼在果岭外直冲洞杯,想救下一个双柏忌,但是他最后的努力没能得逞。成绩卡上写上了本次比赛以来所有球队最大的单洞杆数--8。

  实际上美国队交出的这个+3是第三轮中所有球队在这里交出的唯一一个超标准杆的成绩,其余的17支队拿到小鸟,另外10支队拿到了标准杆。第一轮的四轮四球赛,除了两只老鹰,还有21支队推进了小鸟,4支队伍拿到标准杆,意大利队打出+1。昨天的四人两球赛,也有9支队拿到小鸟,13支队救到标准杆,另外有5支队吃到柏忌,而领先者爱尔兰队吃到了双柏忌。日本、英格兰、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五支队伍三轮都在这里抓到小鸟。

  然而,“8杆”并不是高尔夫世界杯移师观澜湖三年来,最高的单洞成绩。2007年,新西兰队 理查德-李/斯卡希尔组合曾在第2轮四人二球赛中,在标准杆4杆的14号洞交出9杆。2008年,委内瑞拉米格尔-马丁内兹/劳尔-桑斯组合在第四轮四人二球赛中,在18号洞也打出过8杆。考虑到美国队的“8杆”是在四人四球赛中交出,这样的成绩也称得上最近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尴尬的纪录。

  点击浏览第一轮逐洞成绩>> 第二轮逐洞成绩>> 第三轮逐洞成绩>>

  (La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