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个省级青少年训练基地落户观澜湖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0:28  新浪体育
中国首个省级青少年训练基地落户观澜湖球会

揭幕仪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深圳消息 中国首个省级青少年训练基地——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乡村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国际体育总局原局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广东高协主席许德立,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等出席了仪式。

  据悉,作为发起方之一,观澜湖为20名男女青少年提供每年超过百万的训练计划,通过选拔来自全国20名男女青少年,全日制接受科学、系统、严格的高尔夫训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成为2016年以及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人们都在关注,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中国高尔夫球手能否在在高尔夫项目中争金夺银?这就需要各层次的人才梯队,而目前,与网球等兄弟项目相比,中国高尔夫的人才储备相对落后,国家队的人才所能容纳的成员有限,大量高尔夫的竞技人才都散落于各地。此前,尽管有一些高尔夫教练在中国开展教学活动,但很多没有持续性,像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这样连贯、成建制、成规模、如此系统化的高尔夫球队,在全国尚属首例。可以相信,它的成立,必然对国内其他地区起着强大的示范效应。一直以来,观澜湖对中国体育项目上都有着不懈的支持,十年前,网球中国国家队就曾在观澜湖进行冬训,郑洁晏紫等当今活跃在世界网坛的中国名将都在观澜湖接受训练,受益匪浅。这一次,在高尔夫球重返奥运会后,观澜湖在高尔夫项目上再次投入大手笔,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产生新的推动力。

  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的另一发起方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对于观澜湖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酝酿这一基地已有半年之久,半年来,广东高协考察了全省70多个备选训练基地。经过全面权衡,广东高协最终还是认为观澜湖的各方面条件最为理想。在广东高协向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发出一封信后,朱树豪博士对此给予了热烈回应,并表示全力支持这一基地,为基地落户观澜湖铺平了道路。此前,广东高尔夫队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险胜兄弟省份代表队,拿到了全部4枚高尔夫金牌。他希望,在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之后,广东高尔夫青少年球手的潜力能得到进一步挖掘,球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将这一优势项目进一步发扬光大。

  正如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口号“冠军教练成就冠军球童”所揭示的那样,观澜湖球会副主席朱鼎健表示,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后,中国高尔夫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他希望,在队员们通过广东省级高尔夫训练基地的训练后,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代表中国队出场,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强大的冲击,乃至于能代表中国队参加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为中国队夺取奖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观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