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沙坑杆技术速成秘诀(1) 加宽站位降低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击打沙坑球时需要注意“hunker down”。这个短语的意思就是“下蹲、降低身体、弯曲膝部”。今天,这个短语包含更多意思,包括将脚踩入沙子中或握稳球杆。 

     击打沙坑球一定要注意“下蹲、降低身体、弯曲膝部”。经常是这样,我看到球手站得很直,并在球的上方收窄站位。他们没有认识到打好沙坑球最基本的一个原则就是要降低站姿并在挥杆结束时保持较低的站位。我的站位加宽了,双手处于球的上方,这种比较有进攻性的姿势远比插图所显示的更稳定,双脚站在沙子中也很放松。

       另外,“下蹲、降低身体、弯曲膝部”的方法是增加膝部柔韧性。你想尽可能地增加柔韧性,并找到一种较快的方式而不用将双脚深深地踩在沙子之中吗?方法就是采取较宽站位,让膝部具有更好的柔韧性,并将脊椎向前倾斜。

    最后,想想如何向下击打沙坑球。可以采取稳固的站位并击打高尔夫球。在沙坑中犹豫将会导致击出糟糕的球,所以宁可击球太有力而犯错(除非在果岭的另一边侧存在障碍),也不要击球无力。记住,你将球击出沙坑的力量越大,那么击球所产生的旋转就越多。所以,将球击打过球洞一点,将会产生更多后旋并阻碍你的挥杆。那么遇到较短、较弱的沙坑球是怎么办呢?如果你采取下蹲、下降身体、弯曲膝部的方式,而力度不够的话,那么你可能无法将球击出沙坑,并再一次将球击打到沙坑边缘。

     总而言之,快速提高沙坑杆技术的正确方法是:降低站姿,加宽站位,下蹲、降低身体、弯曲膝部,然后用力向下击球。

 

         (本文作者:Karen NannenPGA职业球手,美国亚利桑那州Desert Highlands高尔夫俱乐部的首席教练)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