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登陆中国 美国著名球星期盼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月,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宣布今年11月将来到上海,首次与其宿敌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一起站在亚洲的土地上争夺锦标,这无疑消除了人们对于“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之后可能因为美国顶级球员不愿飞跃太平洋来中国参赛而导致赛事水平下降的担忧。

  在一场针对美国部分顶尖球手展开的非正式投票中,球手们不仅表达了出了参赛意愿,而且透露出了他们对加入老虎和“左手怪”米克尔森的行列,于今年11月初角逐佘山的真切期盼。

  今年5月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赢得美巡赛惊恐山谷锦标赛(Quail Hollow Championship)冠军,而成功取得佘山入场券的肖恩-奥海尔(Sean O’Hair)表示:“我从没去过中国,因此我很兴奋。 我非常期待体验那种文化冲击。我也很期待那里的美食、美景等等。”

  这位来自德州的球员解释说:“‘汇丰冠军赛’的球手阵容非常强大,赛事本身也极具水准——你肯定非常期待这种比赛。与其呆在家里忍受寒冷的11月,我宁愿飞去参加这样一场高水平赛事。 对此我充满期待。”现年27岁的奥海尔迄今已夺得三项锦标,20次打进前十,其中本赛季已经6次排名前十(截止2009年9月1日),堪称是80后球员中最为成功的选手之一。

  他补充道:“我需要陪伴家人,因此我不太喜欢长途飞行参加海外比赛。不过‘汇丰冠军赛’此前显然就拥有非常不错的参赛阵容,而今年更是升级为世锦赛赛事,既然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场高水平赛事,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想想看,众多世界顶尖球员将在一片伟大的球场上同场竞技。”

  凭借Verizon传统赛(Verizon Heritage)以及圣裘德精英赛(St Jude Classsic)冠军自动晋级“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布莱恩-盖伊(Brian Gay),是又一位愿意在联邦快递杯(FedEx Cup)季后赛之后,忍受长途飞行来到亚洲继续参赛的美国选手。 这位大器晚成的37岁美国球员本赛季的奖金总额将近300万美元(截止2009年9月1日),他解释了自己期待参赛的两个原因: 第一,希望在世界范围内扩大高尔夫的影响力的强烈愿望。 第二,对重返亚洲大陆的热切期盼,12年前他从佛罗里达大学鳄鱼队(中国的天才少年胡牧正在此学习)毕业后正是在亚洲完成了自己的首场比赛。

  曾于1997年参加了八项亚巡赛赛事的盖伊解释说:“我们都希望赛季早点结束,但我很愿意出去闯闯。 高尔夫在中国发展迅速,显而易见这对于发展高尔夫运动,推广世锦赛赛事都大有好处。 对于这项运动来说,的确是件好事。 中国在这方面现在或许比美国做得更好。” 。

  “那时真像是一次历险。 我还是毛头小伙,大学刚毕业,亚洲对我来说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那时我新婚不久,妻子陪在我身边。我们非常开心,比赛之余稍稍观光了一把,去了一些景点。 天安门广场尤其令我印象深刻。”他说。了解到前两届“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分别是菲尔·米克尔森和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之后,他对于赛事的水平更加深信不疑。

  他表示:“这说明佘山是片不错的高尔夫球场,可以很好地检验球员的水平,因为两位世界顶级高尔夫选手曾在那里夺冠。 我想那里肯定不错。”

  现年25岁的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凭借今年2月在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上的胜利,获得了2006年以后首个在美国之外举行的世锦赛赛事参赛资格,他不仅已经决定赴中国参赛,而且早已确定自己征战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球童。 约翰逊专程拜访了他在卡罗来纳海岸大学校队队友查德-谢尔泽(Chad Selzler),了解中国的情况。谢尔泽在广东省深圳市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校工作。

  约翰逊表示:“我非常喜欢旅行,探索新的地方。 这一直是我的爱好之一。 我希望能到那里转转,打打高尔夫球。”

  美巡赛的顶尖球手们最近并没有很多机会“展翅高飞”。 世锦赛唯一一次走出欧美地区要追溯到2001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埃森哲比洞锦标赛,然而当时的参赛阵容残缺不全。 尽管飞行时间相似,或许是因为夺取世锦赛头衔如同收集豆袋公仔、神奇宝贝卡片或者变形金刚一般轻松的世界头号球员老虎伍兹,首先正式宣布将来佘山参赛,这一次美国球手们的态度似乎与当年在被问及是否愿意前往澳洲比赛时所表现出来的有所不同了。

  不仅是这些希望跻身世界顶尖球员之列的年轻球手, 就连现年45岁、手握5项PGA美巡赛锦标,其中最近一次是2007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的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目前也在试图进入参赛名单。

  维普兰克表示:“确实要飞很久,而我们都是被宠坏的家伙,因为通常这些重要赛事都在美国举行,但是我认为这项赛事会很棒。 我希望自己能晋级。 如果我获得了参赛资格,我肯定会去。 在我看来,那是不能错过的赛事。” 他毫不怀疑“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锦赛赛事之后将大获成功。

  “我认为这项赛事肯定会取得成功。这里有巨大的市场——无论是亚洲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我猜这也是我们希望这项赛事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原因之一。”

  鉴于世界顶尖球手习惯于在联邦快递杯(FedEx Cup)之后立即结束整个赛季的比赛,而“汇丰冠军赛”今年4月底才宣布升级为世锦赛赛事,而那时许多球员整个赛季的参赛计划不是早已制订完毕也已基本确定了。因此可以预见,部分美国职业球员会对首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采取观望策略。

  1997年PGA锦标赛冠军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坚信这些观望中的球员势必将会在2010年参加这项赛事。

  “一旦这些家伙看到不少球手们前去参赛,争夺高达700万美元的奖金,我相信之后的参赛人数肯定会增长。 这对于此项赛事来说再好不过了,对于其他三项世锦赛赛事而言,能够拥有一项立足国际的比赛同样也是很好的事。 数年来,‘汇丰冠军赛’已经成为一项杰出的赛事。” 拉夫现年45岁,是美巡赛政策委员会的元老,职业生涯至今已赢得20项美巡赛冠军,其家乡佐治亚州的一段高速公路甚至以其名字命名。

  “我们尝试过澳大利亚,也尝试过爱尔兰,但这些地区没有受到球员的欢迎,而且在吸引赞助商方面也不太成功。 赛事的举办地必须资金充沛,拥有一定数量的球迷,而且位于赞助商们偏爱的时区。‘汇丰冠军赛’对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如此重要,正是因为赞助商希望将世锦赛引入中国。 这肯定会奏效,因为这原本就是一项成功的赛事。 我相信这项赛事一定会大获成功,而我希望自己也能跻身参赛名单! 希望这项比赛能够继续发展壮大……肯定会成功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