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 拉伸股四头肌臀部屈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系列练习可以增加小腿和大腿肌肉、髋带肌肉的柔韧性,增大挥杆力量和杆头速度。适应这些特别的高尔夫训练方式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好,现在就开始锻炼吧!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拉伸股四头肌臀部屈肌

 

  ◇ 拉伸股四头肌及臀部屈肌

  如图所示,将挥杆训练球杆拄在面前,杆头对着自己,将一只手支撑在球杆上维持身体平衡。弯曲膝部,缓慢将脚抬起,直到抓住脚后跟或者前脚掌。小心地将臀部向前推动,并对大腿形成拉伸力量。注意让膝部一直处于踝关节上方。拉伸股四头肌和臀部屈肌可以增加臀部转动的灵活度,为下杆击球增大力量。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拉伸股四头肌臀部屈肌

  ◇ 拉伸腿筋

  如图所示,将挥杆训练球杆拄在你面前,将杆头对着你,双手支撑在球杆上维持身体平衡。将一只脚跨向前方,以脚跟触地,脚尖向上,双膝弯曲。向后弯曲膝部,缓慢后蹲,形成拉伸。缓慢地恢复到初始位置,然后用另一只脚重复这个练习。注意背部挺直,不要弓起。拉伸腹肌,并使脊椎和颈部处于中正状态。柔韧性良好的腿筋可以增加臀部转动,并帮助缓解由于高尔夫挥杆引起的后背疼痛。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