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增加开球距离训练 平衡双脚掌握挥杆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片说明:弗瑞德-芬克正在大力击球
图片说明:弗瑞德-芬克正在大力击球

  如何增加开球距离呢?很简单,选用一个较硬的球以及一支杆身更长的球杆。当然重新购买一支发球杆花费肯定不菲,因此下面提供一个增加开球距离的训练要点。首先,你必须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很好的耐心以及足够的柔韧性。

  ◇ 掌握双脚平衡,加固站位

  要开出这么远的距离需要稳固的站位。这时你双脚之间的距离应该稍稍增加,以便使用中铁正常击球。应该掌握好双脚之间的平衡,重心既不要太靠近脚尖也不要太靠近脚跟,而且要保持足够敏捷,仿佛网球运动员灵活的双脚。

  ◇ 确定球位,瞄球

  对于右手球员来说,如果球位处于左脚后跟内侧就不错,有利于将球击起,如果此时在目标线后方可以看到球的半边高出杆头。你要在下杆后杆头上升的过程中轻微地触球,所以当球杆到达底部的时候杆头应该稍稍位于球的后方。瞄球的时候,移动双手使其刚好位于球的后方,这对挥杆很有帮助。

  ◇ 充分起杆

  充分起杆有助于开出远距离球。当我们起杆的时候,手臂不能折叠太快。起杆幅度越大挥杆就越省力,而且开出的距离也就越远。但是请注意上杆的时候双臂动作不要机械。注意转动右臂,想象有人站在你的后面从手袖口与肩部线缝相遇的地方用线拉动双臂。

  ◇ 轻松完成上杆

  科林-蒙哥马利当需要的时候开球距离就很远,他的上杆显得很轻松。失败的上杆动作会导致以较陡的角度劈球,这样开出的球也许飞得很高但是并不远。

  

图片说明:西蒙-代森(Simon Dyson)的随杆动作
图片说明:西蒙-代森(Simon Dyson)的随杆动作

  ◇ 随杆动作相当重要

  如果你希望以较直的球路大力将球开上球道,而不追求远距离的话,应该减小随杆幅度。高而平衡的随杆动作将会打出更远的距离。注意随杆过程中右脚跟离开地面,双目注视球的飞行。

  ◇ 集中精力,坚定信念

  最后可以想想你希望得到的是什么——准备两杆或者三杆将球攻上果岭,争取捉鸟或者保帕。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目前的工作上,选择远处的一个点作为目标,放松心态击球吧。

  (本文作者:Peter Pringle,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