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劈起杆救煎蛋球攻略 以较陡角度切入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48  新浪体育
球技-劈起杆救煎蛋球攻略以较陡角度切入沙子

遇到煎蛋球要小心应对

  新浪体育讯 遇到煎蛋球是件十分棘手的事情。虽然难以掌控,但是你必须想方设法将球救出来。那么什么方法才是可取的呢?

以较陡的角度完全挥杆
以较陡的角度完全挥杆

  当球的一部分淹没早沙子中的时候,保证杆头打到球体的下方,将球击向空中。这需要杆面前缘很锋利的劈起杆,而不能选用沙坑杆。你所采取的站姿较之通常站位更正,双脚的连线、双肩以及膝部必须平行并瞄向预计落点的左边。如果沙坑边缘不是很深,而且你和旗杆之间距离较远,那么你击出的球杆杆面应该对正目标或者稍稍闭合。

以较陡的角度切入沙子
以较陡的角度切入沙子

  这样便于将杆头前缘切入沙子到达球体底部并轻松将球击出。如果沙坑边缘较陡,沙坑到旗杆的距离比较近,那么可以开放杆面,以陡直的角度上杆,然后用力将杆头击到球体下面,尽量减少向前的冲量。这会将球轻轻打出。多次练习,打击力度要大。

尽量减少向前的冲量
尽量减少向前的冲量

  另外,如果球埋得较深,最好采用具有锋利杆刃的劈起杆,闭合球杆杆面,然后击打到球体后面一部分。这样击出的煎蛋球不容易看清,也不容易控制球落地后的滚动。

  (本文作者:John Cook,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短杆指导专家。)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