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4) 拉伸前臂及颈部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我们主要集中锻炼你的前臂及颈部肌肉。柔韧的上臂和前臂有助于提高你的控杆能力。通过改变握把的位置你可以更好地增加拉力器的拉伸感觉。这也使你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的进步。套脚的带子用来紧紧套住鞋子,以便你将脚掌转向里侧或者外侧改变拉力或者单独使用一端练习拉力。

  所有这些练习在进行到下一阶段前需要静态练习2次。这些拉伸活动将从一定程度上加速第二阶段的练习并极大地促进身体灵活性。注意每一个拉伸动作都要以舒适为宜。拉伸不应有疼痛的感觉,每次拉伸包括加速运动都要持续30秒。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拉伸肱二头肌及前臂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4)拉伸前臂及颈部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4)拉伸前臂及颈部肌肉

  站立,保持你的双脚与肩等宽,然后将臀部转向前方,并将右手伸入橡皮筋套子中。 将你的手臂向上伸直,然后缓慢向下拉动橡皮筋,直到感到肱二头肌以及前臂受到了拉伸。保持这个姿势,坚持30秒钟,然后在相反的方向重复这些动作。

  ◇ 拉伸颈部肌肉

  很多学员都来信谈到颈部感受到的压力。因为挥杆时你的头部保持平稳,在挥杆的时候,这个区域的压力就比较大。试试这个简单的练习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4)拉伸前臂及颈部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4)拉伸前臂及颈部肌肉
    如图所示,站立,双脚之间的距离与肩等宽,将臀部转向前方。如图所示,将拉力器中段绕在后脑勺后。双手拉住拉力器,缓慢将下颌骨靠近胸部。双手作为固定点可以形成更大的拉力。放松拉伸状态,然后重复整套动作。注意,往下拉时动作要轻柔,并保持腹肌拉伸状态。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