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数世界高坛亚洲势力 梁文冲越刻苦越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17  《高球志》

  如今的世界高坛正在刮起一股强劲的“亚洲风”,它以锐不可当之势冲进美巡、欧巡、亚巡各大赛场,并越吹越猛,风头正劲。亚洲球员在一次次巅峰对决中向人们展示着他们高超的球技、低调的作风、优雅的笑容,黄皮肤、黑眼睛已经是巡回赛上一道醒目的风景线,亚洲球员们正以坚强的力量成为世界高坛的中流砥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K.J.Choi 崔京周:吹尽狂沙始到金

  提起韩国名将崔京周,人们都会尊称他为亚洲男子高坛第一人,而他的勤奋刻苦也如他的盛名一样广为人知,令人赞许。崔京周的奋斗经历充满了艰辛,他的冠军之路真切地告诉着人们成功并非一帆风顺,他的骄人成绩也成为亚洲球员竞相追赶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他跻身美巡赛重量级球员行列,为亚洲男子球员在世界高坛树立了良好的姿态。

  崔京周出身于一个农民家庭,他在高中以前学的是举重,后来在高中老师的鼓励下才开始学习高尔夫。那时他所住的小岛上仅有一个练习场,每天放学后崔京周就在这里打球,练到天黑才回家,早上更是天一亮就起床去练习。这样的勤奋精神使他的球技得到巨大的提高,他在1994年成为职业球手,随后的5年时间里两次夺得亚巡赛冠军。赴美之前,崔京周先后各取得两场韩国公开赛和日本巡回赛的冠军,而随后的美巡赛资格考试也非常顺利。不过在征战美巡赛的第一年,崔京周的成绩并不理想,仅获得奖金榜第135名,这让他不得不再次面临资格考试的压力。初期的旅美生活相当艰苦,直至2001年他才再次通过资格赛勉强跻身美巡赛,靠八十万美元的奖金使自己的生活稍稍安定。2002年,勤奋的崔京周终于迎来了自己美巡征程的第一个春天,他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第九名,令他在当年美巡赛上声名鹊起。紧接着,崔京周连续在康柏精英赛、坦帕拜精英赛上夺冠,成为单赛季拿下两场美巡赛冠军的东亚第一人,同时收获220万美金,排在奖金榜第17位。在同年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崔京周还与同胞许锡镐配对获得第三名。2005年,在橡树林结束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他获得自己美巡赛上的第三冠。在随后几年的比赛中,崔京周几乎每年都有冠军入帐。

  2007年是崔京周最得意的一年,也是取得进步最快的一年,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他闯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那一年6月份在莫利菲尔德乡村俱乐部,崔京周赢得了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的冠军奖杯。仅5个星期后,他又在美国马里兰州贝赛斯达老虎伍兹主办的首届AT&T全国锦标赛中力挫群雄,勇夺桂冠,摘取了自己第六个美巡赛冠军。赛季接近尾声时,崔京周还在首届联邦杯的比赛中获得第五。澳大利亚人史蒂夫·班恩是崔京周的挥杆教练,对于徒弟的刻苦他从来都是赞赏有加,特别是崔京周近四年来在果岭上近乎苛刻的练习,让他的推杆趋于完美。2008年1月份的索尼公开赛上,崔京周以总成绩266杆捧杯,在美巡赛上第7次称雄。“当1999年,我通过资格学校考试的时候,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也许一年也扛不住。”崔京周用一座座冠军奖杯证实自己的信念和实力,他每一步走的都很扎实、稳健,并且逐渐地走到舞台的中央。

  尽管已经40岁,崔京周仍然没有放慢自己前进的脚步,深谙勤奋之道的他没有过丝毫的懈怠,因为成功没有捷径。比起伍兹、米克尔森这样的世界名将,身高只有1.72米的崔京周算是有些先天不足,他抡圆了一号木,发球到281码,已经是很不容易的成绩。而这些所谓的“先天不足”只能成为理论上的依据,崔京周用勤奋克服了一切的一切。在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中,崔京周的参赛次数仅次于以勤奋著称的斐济球星维杰·辛格。“能够给年轻人带去希望和梦想,这对于我来讲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崔京周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舞新一代的亚洲球员。

  去年,崔京周成为继斐济名将维杰·辛格后又一名被授予亚巡赛荣誉成员的世界级球星。崔京周坦言亚巡赛对于他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我感到很荣幸,当我开始打职业高尔夫的时候,亚巡赛是每一位亚洲球员都希望参加的巡回赛,对我来说能成为荣誉会员是个令人喜悦的收获。亚巡赛为我的高尔夫职业生涯打下基础,通过去不同国家参加比赛,我学到了不同的文化,在不同的条件下打球,这些经历教会了我耐心。”崔京周的成功对于很多亚洲球员来说是一种激励,而他也带动了一些亚洲球员在世界高尔夫舞台上绽放光彩。

  2009赛季,经历了一年美巡冠军干涸的崔京周极其盼望一场胜利的到来,世界排名第22位的韩国老将能否续写亚洲球员新的辉煌,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iang Wen-Chong 梁文冲:越刻苦就越走运

  2009赛季初,梁文冲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奉献了新赛季亚巡赛首演,虽未能实现夺冠梦想,但获得了自己在该赛事历史上最好成绩,并列第7的名次为2009年开了个好头。

  梁文冲的家乡在广东中山三乡镇,15岁时他被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中,参加球会举办的高尔夫选手培训班。那时他对高尔夫还一无所知,然而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他的高球天赋开始展露锋芒。梁文冲先后获得1995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和中国业余公开赛季军。从1996年至1998年,他七次夺得国内业余大赛冠军。2004年在中外强手如林的大卫杜夫巡回赛之中国公开赛上,梁文冲以业余身份取得并列第四的成绩,被评为亚洲高坛未来之星。成为职业选手后,梁文冲赢得过两场亚巡赛胜利,同时自2007年以来获得过18场国际赛事的前十名,其中包括9个前五名。在新加坡名人赛上夺冠后,梁文冲将自己获得的几十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献,用来支持中国高球事业的发展,这些都让他无愧于中国高坛第一人的称号。

  面对2009赛季,梁文冲计划在迅速扩张的亚巡赛与欧巡赛之间多打比赛,以最大的能量冲击渴望已久的欧巡赛冠军。当然,30岁的梁文冲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需要不断学习和锻炼。大赛的磨砺给了梁文冲更多的感悟和经验,“我肯定会继续征战亚巡赛,因为我能够拥有今天的成绩都要归功于亚巡赛。凭借我赢得的亚巡赛奖金王,我获得了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邀请,我对此非常兴奋。我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希望能够全面地改善自己的球技,也将为此而刻苦努力。”“练得越刻苦,就会越走运”,这是梁文冲最喜欢的一句格言,相信他的辛勤付出一定会让他美梦成真,让他的2009赛季更上一层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in Wen-Tang 林文堂:渴望欧巡第二冠

  去年11月,在香港举行的瑞银香港公开赛上,林文堂的神勇表现至今仍然让人们记忆犹新。经过艰难的拼杀冲入延长赛,遭遇北爱尔兰19岁神奇小子麦克艾瑞和意大利选手默林纳尼,开始有些紧张的林文堂在第一加洞的第一杆出现偏失,球落入球道左侧的树林中,然而他没有放弃,第二杆如有神助,球穿过树丛落到距离球洞6英尺处,林文堂最终收获了小鸟并获得了与麦克艾瑞再战第二加洞的机会。在这一洞,他沉着镇定,没有给对手留下喘息的机会,第二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一英尺的位置,并最终推出小鸟球赢得第50届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林文堂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是他个人第一场欧巡胜利,也是自1998年以来,亚洲球手首次夺得该项比赛的冠军。赛后,他激动地说:“我做到了。”这个冠军为他带来的奖金积累突破了80万美元大关,也让他成为去年亚巡赛奖金榜的第二名,奖金总额比他过去97场亚巡赛的总合还要多。

  林文堂出生于高球世家,他叔叔是台北知名职业球手林吉祥,他的两个弟弟也活跃在高球场上。良好的成长氛围让林文堂一直勤奋不已、厚积薄发。在去年年终世界排名达到第49位后,他如愿以偿地获得了2009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在此之前,林文堂参加过美巡赛资格考试,但在最后一轮没能成功闯关令人惋惜。林文堂对参加美国名人赛充满信心,“我太兴奋了,很多朋友一直在问我去美国参加比赛的事,我也希望能够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尽管凭借在香港公开赛的胜利他已经获得参加欧巡赛的资格,但他仍然不确定自己是否要去那里打球。林文堂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亚巡赛上保持好的状态,同时把一些精力放在美巡赛上。2009赛季,林文堂在赛场挥杆时显得更有自信,他在想着自己第二个欧巡冠军何时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亚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