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数世界高坛亚洲势力(3) 曾雅妮要当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17  《高球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hin Ji-Yai 申智爱:乘风破浪会有时

  女子世界排名第5的韩国球手申智爱开始了自己的2009赛季,即使在这个赛季之初,她还没有呈献出精彩的表现,但毋容置疑,她始终是各项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非LPGA会员,申智爱去年赢得三场LPGA冠军。2008年8月4日,英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申智爱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领先台北小将曾雅妮3杆夺冠,这使她成为第三位在这项高尔夫赛事上夺冠的韩国球手,也是1986年以来,继劳拉·戴维斯之后第一位以非LPGA成员身份拿下大满贯的球员。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申智爱获得了年度季末大赛ADT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同年11月,申智爱在日本以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收获了自己第2个LPGA冠军,成为36年来最年轻的美津浓精英赛冠军。“得知自己拿到冠军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申智爱说,“我终于感觉自己可以做想做的事了。”

  在接下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身披英国公开赛和美津浓精英赛双重荣誉的申智爱来到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西棕榈滩,参加LPGA的收官之战ADT锦标赛,这场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赛事吸引了各路高球明星,最后的冠军将独得100万美元奖金。ADT锦标赛的双层淘汰制度规定比赛进行72洞,36洞之后有一半球手会被淘汰,同时记分清零后进行第三轮比赛,届时又将有一半球手要离开赛场,最后剩下的精英中的精英会在第四轮开始时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争夺最终冠军。这样的赛制充满火药味,而申智爱则在近乎残酷的竞争中依靠实力脱颖而出。在这场最后只有32名球员参加的LPGA年终总决赛中,申智爱以总杆数285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把握住胜局,将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带回家。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令申智爱名声大振,她被看作2009年LPGA新的领军人物,知名媒体评价:“这场胜利让人们感觉LPGA虽然失去了索伦斯坦,却得到了韩国‘女王’申智爱。只要她正式加盟LPGA,她会很快征服美国观众的心。”对于申智爱来说,她的目标不仅如此,“2009年我的目标是最佳新人王,接下来,我的目标是世界第一。”

  成功对于申智爱来说,可谓苦尽甘来。身高1.57米,戴着近视眼镜,刚满21岁的申智爱看上去胖乎乎的样子,很像是未出校门的女学生。这样一个温婉少言的女孩子很难让你联想到,她是一个初中三年级时母亲便因交通事故去世,生活中事事需要自己支撑着的坚强女孩。即使是住在月租仅15万韩元(约750元人民币)的小房间里,申智爱也没有放弃高尔夫梦想。母亲的早逝是申智爱所经历的最艰难的时期,和她母亲在一起的弟弟、妹妹当时也严重受伤,于是她住进医院以便能时刻照顾弟弟妹妹。那时申智爱还是一名业余选手,必须坚持刻苦训练,她每天往返于学校、球场和医院,没有因为繁重的家庭负担而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或许正是这些经历的磨砺,如今的申智爱才取得如珍珠般闪耀的成绩。

  2007年以前,申智爱一直以韩国巡回赛和日本巡回赛为重心,并一直占据着韩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的位置。2007年,她开始尝试到其他国家参加比赛,第一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就获得了第6名的成绩。申智爱坦诚的说:“LPGA是每个人都梦想参加的巡回赛,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都在那里,我希望加入。我打了10年的高尔夫,但一直都在梦想着LPGA巡回赛。”获得ADT锦标赛百万美元奖金后,申智爱对自己生活有了更多的规划。“我打算用这笔钱在美国找一处房子,或许在奥兰多地区,因为那里聚集了不少韩国球员。”申智爱的这些计划透露出她已经充分做好了征战美巡的准备。本赛季已上演了两场LPGA赛事,在SBS公开赛上申智爱惨遭淘汰,这令她沮丧不已并开始自我反省。在本田泰国赛上,申智爱并列第13位,表现差强人意。

  人们希望在赛场上能够更多的欣赏到申智爱的“韩式”微笑,因为在很多高尔夫评论员眼中,这笑容代表着经历艰难后仍保持坚韧的品质。年轻的申智爱正在用她的笑容鼓舞着同伴们,激励着她自己,在前进之路上继续保持强者的姿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Yani Tseng 曾雅妮:大满贯不是终极梦想

  刚满20岁的曾雅妮现在不仅是中国台湾地区的知名人物,她的名声已经响彻世界高坛,在世界女子高尔夫排行榜上,她坐在排名第二的显赫位置上。和许多少年天才球员一样,曾雅妮从小就开始练球,6岁便随父亲征战四方。2004年的美国公共林克斯女子业余锦标赛上,曾雅妮在36洞决赛中击败当时风头正劲、状态最佳的小魔女魏圣美夺得冠军,那时她还只有15岁。

  曾雅妮于2007年1月转为职业选手,同年12月她取得LPGA资格考试的第六名,从而获得了2008年的全卡资格。去年的LGPA锦标赛是曾雅妮永难忘怀的记忆,在星光闪耀的比赛中,她出人意料地闯入决战,不仅淘汰了世界第一奥查娅,还将瑞典老将约斯逼到第四加洞的绝境。在完成了一记制胜的小鸟推后,曾雅妮终于如愿以偿,捧起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她成为了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LPGA大满贯赛中年龄第二小的冠军。在这一年,曾雅妮让世界高球迷都记住了她,虽然这只是她出征LPGA的第一年,但她收获了一个大满贯,五个亚军,两个第三名,这些让她无可非议地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的称号。

  年轻的曾雅妮笑起来还是一脸稚气,但她的目标是成为像索伦斯坦那样的不折不扣的女子高坛第一人。“我也想赢得奖金王、年度最佳球员,世界第一,以及更多大满贯赛冠军”,曾雅妮认真地说。她的LPGA2009赛季首演SBS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在夏威夷玳瑁湾度假村曾雅妮获得了并列第五名的成绩,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曾雅妮的年轻和梦想也让人们对她充满了期待,“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要持续练习再练习”,希望她的2009赛季能够比上个赛季更加精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omoko Ueda 上田桃子:美少女的高球梦

  上田桃子从小就是爱美的孩子,出生在熊本市的她从小并没有被父母当做高尔夫球手来培养,父母一直认为她以后的职业会和时装、演艺有关。而在上田桃子三年级时因为最好的朋友去学习高尔夫,所以她也产生了打高尔夫球的念头。开始完全出于好奇,当她真的被高尔夫吸引后就无法停止自己的练习了。从10岁起上田桃子每天吃完晚餐就背着球杆去练球,等到晚上10点回家后还继续在自家后院苦练到11点。

  上田桃子在业余时期一共参加了23场重大比赛,其中有15次进入了前十名。高中毕业后,她师从于曾经带领伊泽利光获得两届日巡赛奖金王的名师江连忠,这使她的高球潜力被完全激发出来。2005年,上田桃子第一次参加资格考试便成功转为职业球员,还一举拿下同年LPGA新人战“加贺电子杯”的冠军。2006年参加日巡赛的第一年,她便获得奖金榜第13位的好成绩,从此,上田桃子开始在成功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2007年是上田桃子征战日巡赛的第三年,拿到了LPGA巡回赛亚洲行第三站美津浓精英赛的冠军,成为第12位以非LPGA资格拿到冠军的球员,从而获得2008年LPGA的参赛全卡,进军美国赛场。在这场比赛决赛轮中,上田桃子以两杆优势击败LPGA的老将玛利亚·赫约斯、雷莉·蓝奇,并在第7洞228码远的距离之外用3号木直接收获了一只漂亮的信天翁,赢得比赛的胜利。依仗着五个冠军和六个亚军,当时年仅21岁的上田桃子稳居2007年女子日巡奖金王宝座,并成为该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

  今年LPGA的首场赛事SBS公开赛上,她在前两轮处于领先行列的情况下,后两轮没能把握机会,仅获得并列20位。现在,上田桃子的世界排名是第17位,拥有本赛季LPGA全卡资格的她正在全力发起进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亚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