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如何选择一支好推杆 谨尊五大要点反复训练

2009年02月17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推杆,反复训练,掌握的它的特性,就会得心应手。千万记住不要随意更换推杆,因为每根推杆的形状、重量不同,每换一次均需要调整一次,这样下去,眼睛、手、臂、腰、腿、脑子和球杆,永远不能协同,自然也不能练成可靠的推杆技巧。以下介绍如何选择推杆:

  首先从外观上。推杆的杆头分为“片型”和“锤型”两种。杆头的外观对击球人的心理影响很大。推杆要有靠感觉,在视觉上如果喜欢这支杆的样式,感觉它可靠,这是挑选推杆的第一步。

  其次从重量上看,身强力壮的人用重杆,女性和轻柔型男子用轻型杆。因为杆头重的推杆沉稳,推杆有困难的人用杆球比较重的推杆会打打增加进球率,所以即使是文弱型的人,也要用中等重量的推杆。

  第三看材质。要选用锻造或是铸造出来的铜质或者不锈钢的杆头。碳纤维或者钢制的杆头也可以,最重要的是他的硬度要适中。无论是用什么材料制成,最好带有粘性,握在手中要大小适合。

  第四个要检验推杆的平衡感。平衡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他确实至关重要。有一个简单的检测方法,把你的推杆放在食指上,用另外一只手移动他。直到能撑住重心。这时候,如果杆头可以放平,也就是击球面向上或者向下,这种球杆的重心是最佳的,最可靠的;若尖端垂直地指向地面,这种球杆还可以用;若杆头斜躺着,就没有平衡感可言了,建议你不要使用这种推杆。

  第五,选择杆身的长短问题。推杆的长度凭个人的习惯和需要来决定。按照习惯的方法握住杆柄,杆头轻轻地接触地面,身体自然前倾,你的手臂与球杆延长线形成的角度小于45度,说明你的手位置太低,球杆太短;反之,你的手就要上移,表明球杆太长。

  衷心希望大家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推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