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1将换位盘活全队攻防 落后8分能逆转靠啥

2012年12月22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12号奚希保护张磊的进攻12号奚希保护张磊的进攻

  新浪体育讯 让主攻奚希担任自由人的角色,上海女排[微博]的这一变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胜江苏女排,上海女排终于挤进了积分榜前四名。赛后,奚希很是兴奋,对于全队在第三局比赛落后八分的情况下最终能够上演翻盘一幕,奚希笑言:“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十三轮比赛角逐,上海女排在客场发挥出色,以3比0战胜江苏女排,获得第二阶段比赛的第二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在阵容上做了一些调整,主教练张立明将主攻奚希调整到自由人的位置上。对于这样的位置调整,奚希道出了原因,“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队体现出来的就是强攻稍微差一点,没有绝对实力,包括张磊[微博]状态也一般,全队进攻都靠她打肯定是不行的,教练想加强主攻的进攻威力,另一方面,教练又觉得对我们队来说一传很重要,考虑到我最近的进攻状态不是很好,但我的一传比较好,所以教练就决定让我去打自由人的位置,这样就能充分发挥每一位队员的特点。”

  奚希加马晓颖[微博],上海女排在本场比赛中拥有两位自由人,而两位自由人在场上也体现了各自的作用,奚希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接发球方面,而马晓颖的作用则更多地体现在防守方面,“我和马晓颖打双自由人,如果我们队打一攻,那就是我上场,如果我们队发球,那就是马晓颖上场。”从主攻位置换到自由人位置上,奚希有何感受?“在场上不用进攻的话,我的体力就肯定没有问题了,其实我觉得和原来没什么不同,原来我打三点攻主攻时,对手发球很多都会朝着我发,现在我做自由人,接发球的次数还没有以前多,对手发球很多都会避开我。”至于自己何时会回到主攻位置上,奚希说道:“教练说后两场比赛我应该还是会打自由人的位置,等到我进攻状态有所提升了,我再打主攻的位置。”

  虽然是以3比0战胜对手,但上海女排获胜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第一局我们曾以21比24落后,这一局我们一开始打得比较紧,一直落后四至五分,后来我们慢慢地找到了感觉,在一攻和防反上打得比较稳定,在不断地追分。后来到了陈伊娜的发球轮,对手一传不太好,我们把握住几个防反的机会,就获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奚希接着说道:“第三局我们曾以9比17落后,其实那时我们根本就没有看比分,我们就一分分打,打一个一攻再把握住两个防反,就这样慢慢地把比分追上去了。”

  为了加强全队主攻的进攻威力,张立明将杨婕[微博]排进了首发阵容,但因杨婕的发挥不太稳定,陈伊娜很快便顶替杨婕出场。在本场比赛中,陈伊娜与另一位主攻张轶婵表现不俗,她们分别得到12分与15分。对于两位“师妹”的表现,奚希称赞道:“今天陈伊娜和张轶婵发挥得非常好。”而得益于两位主攻在进攻方面显示一定的威力,接应二传张磊的进攻压力也小了很多,她一共得到15分。

  赛后,张立明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张指导对我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们都是在大比分落后或者是比分胶着的情况下获胜的,张指导就说了我们在比赛一开始打得不是很放得开,他觉得上一场比赛负于八一队,我们队的自信心受到了一点影响,但他对我们在三局比赛中最后都能挺住非常满意。”奚希继续说道:“还有张指导让我们不要再像上次在战胜北京队后在训练中有所松懈。虽然我们现在积分进前四名了,但排名靠后的对手还在追赶我们,积分相差得不是很多,所以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

  在下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将在客场对垒恒大女排,“我觉得我们要敢于去拼对手,在场上要打得放得开,不要像之前比赛一开始我们打得有点放不开。恒大女排的外援进攻实力很强,是恒大女排的主要进攻队员,我们在赛前一定要对恒大女排外援的进攻做好细致的拦防准备。恒大女排是很有经验的一支队伍,我们在对阵恒大女排时一定要打得非常耐心,要沉得住气。”奚希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