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有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 明年展开相关工作

2012年12月22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2日电(谭地 刘洋 麻谦)22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二届张北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上,张家口副市长郑丽荣透露,该市明年将展开2022年冬奥会的申报工作。

  郑丽荣说,张家口是四季旅游的宝地,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旅游形势得到跨越式发展。截至11月份,该市接待游客达19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9.6%和46.7%,居河北省第一。

  郑丽荣透露,明年,张家口将展开2022年冬奥会的申报工作。届时,张家口这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胜地、滑雪乐园,定会更加知名全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张北位于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坝头丘陵山地多,冬季白雪皑皑,具有诸多高原特色资源优势。站在滑雪场顶端,既可欣赏坝头“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罕见雪景,又可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万种豪情。

  本届冰雪旅游节以“高原滑雪、高端服务、幸福家庭”为主题。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滑雪爱好者在冰雪运动中领略张北风情。

  目前,世界多国城市准备申报2022年冬奥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早就放出口风“志在必得”。(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