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闭消息不断新增量陷入低谷 美球会遭遇经济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01  新浪体育
倒闭消息不断新增量陷入低谷美球会遭遇经济寒流

老虎也帮不了高球产业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一度曾经是美国各州的重要产业。根据HortScience对2007到2008财年的一篇统计文章,16000个高尔夫球场对于GDP的贡献大概是332亿美元,还创造了483649个就业岗位,其中在美国经济领先的10个州中,高尔夫行业的贡献值排位都很高,在佛罗里达、加州、德克萨斯和伊利诺伊州,高尔夫行业的贡献更是都位列所有行业的前四名。很显然,在席卷全美乃至全球的经济危机中,高尔夫也不是沙漠中的绿洲。

  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正在经历2001年以来最大的滑坡,10月份的失业率达到了1994年以来的最高点。而从全美传来的消息都表明:打高尔夫的人在球场上花的时间无可避免地在缩减,而经济危机毫无疑问是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中最重要的一条。

  高尔夫人口打球欲望降低

  油价飙升到了1加仑4美元,同时,收入的削减也在导致打球时间的缩短。“我们可能经历了一次轻微的削减,”詹姆斯-廷克勒表示,他是位于罗杰斯维尔的乔惠勒州公园的高尔夫球场主管,“当油价上升,我们很明显地能够看到来打球的人数的减少。”

  乔惠勒州公园球场既对本地球员开放,也对造访公园的赞助者开放。如果租用电瓶车打完球场的18洞,夏天的价格是25美元,冬天的报价则是22美元,而徒步打完18洞的价格是18美元。

  根据彭博网的报道,美国业余高尔夫爱好者中大概有一半人准备减少打球的时间因为糟糕的经济形势。赛顿-霍尔大学的研究机构和沙克学会的研究表明,47%的高尔夫球员准备削减他们打球的时间。同样的调查显示,很多观众也打算削减他们现场观看高尔夫赛事的开支,同时购买球队特许产品的开支也将大大缩减。

  在佛罗伦萨市(美国小城市,Florence)的黑莓(Blackberry)球场,职业球员乔尔-加福德介绍说,从去年10月份以来,到这个城市唯一的一座市政球场打球的人打球的总轮数要比2007年同一月份少450轮,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加福德表示,球场的经营状况对于经济形势的反应非常敏感,“我们明年必须高度关注,球场的自有资金正在干涸。”加福德还表示,他已经很久没在黑莓球场看到陌生的面孔了,而这座球场主要是针对当地的高尔夫爱好者开放的。

  在赛顿霍尔大学的一项调查中,58%的参与者表示,他们不大可能在包括体育在内的各种娱乐方式上花钱。而同一个调查中,76%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他们将从体育中节省开支。

  新球场增量陷入20年低谷

  从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公布的情况来看,全美的高尔夫球场开发者在这一段时间时间开工建设和开业的新球场的数字大概是过去20年中最少的。根据基金会估计,截止2008年10月份,已经有65个18洞的球场开业,而在年末大概还有10到20家球场开业。国家高尔夫协会表示,即便算上可能开业的这些球场,75到85这个数字也是过去20多年里最低的纪录。

  “这是今年我们第二次被迫调低新球场开业数字的预期,”国家高尔夫基金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乔-贝蒂兹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持续的衰退,必将对全美的高尔夫球场的发展起到抑制作用。”

  至少在沙洲地区,最近有新球场开业都是在3年以前了。最新的两家球场都是两家罗伯特-琼斯设计的,其中18洞的“战斗的乔”球场是2004年8月份开业的,它的伙伴、18洞的“公办学校教师”球场则在2005年5月开业。

  沙洲地区罗伯特特伦特琼斯销售和市场经理利比-沃茨表示,这两家公众球场在2008年接待的人数明显要比2007年要少。“我们的业务量要比2007年同一阶段要稍微少一些,不过我们还在水准线之上,”沃茨表示,“当油价上涨的时候,我们已经预期了这一切的出现。”早在去年夏天,当油价暴涨的时候,沃茨说那些原本一周要出来打三次球的本土球迷现在都改成了一周打球两次了。

  基金会还公布这样一个让人没有办法高兴的数字:新开业球场的数量在下降,而倒闭球场的数量却在上升。自从去年10月份到年底,全美国已经有74个球场关闭。在2006年,全年倒闭的球场数字不过146个,而在2007年,这个数字是122,而在2008年的最后三个月,数字就已经接近了前两年的年平均数字。

    下篇:大打价格战仍举步维艰 老虎也帮不了美国高球产业

    海口球场进入寒流期 李东华:积极营销修练内功

    海南球场旺季不旺 刘炳和:韩团锐减并非唯一原因

    金融危机冲击南方球市 高尔夫球场开源节流渡难关

    打破海南旺淡分界 韩卫:建立联盟服务转型赛事球场

    (丹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球场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