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坛重心提前看:LPGA点眼

  赛事篇

  英国女子公开赛

  比赛时间:7月30日-8月2日

  关注程度:★★★★★

  上赛季的英国女子公开赛简直成了亚洲球手的天下,获得比赛前二十名的球手中,有13人来自亚洲。其中,还没有一名非亚洲球手能够挤进前五名。还不是全卡球手的韩国女孩申智爱在打出-18的成绩后一举夺冠,中国台北球手曾雅妮获得亚军,韩国人池恩熙、日本的不动裕里以及宫里蓝分获三到五位。可以说,在女子高尔夫球界,亚洲势力已经不容忽视。

  中国LPGA赛

  比赛时间:10月23日一25日

  关注程度:★★★★★

  去年,LPGA赛事首次登陆中国内地,云集了即将退役的索伦斯坦、大满贯冠军曾雅妮、美国新星普雷塞尔、中国名将冯珊珊等众多明星。赛事引起了众多国内外球迷关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终,“奶奶级”球手阿尔弗雷德森摘得桂冠,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中国。今年,中国LPGA赛继续举办,只是办赛地点还没确定。不过,无论这项比赛走到哪里,也一定会得到球迷的追随。

  人物篇―

  奥查娅

  关注程度:★★★★★

  可以说,LPGA2008赛季的前半段属于“一姐”奥查娅,因为她赢得了六场比赛的冠军,为年终奖金王以及最佳球员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在后半年,奥查娅夺得了一个冠军以及数个前十名。全年都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是她成为一个优秀球手的关键所在。2009赛季的LPGA虽然失去了老大姐索伦斯坦这么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但却涌现出像申智爱等一批有实力的年轻球手,奥查娅今年的担子也不轻。

  曾雅妮

  关注程度:★★★★☆

  2008年LPGA最佳新人奖得主曾雅妮,在进入LPGA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大满贯赛事麦当劳锦标赛的桂冠,成为了华人高尔夫球界的热点话题。另外,小妮子还在另外九场比赛中进人了前10名,其中还包括五次亚军,年终排名奖金榜第三位。在金融危机下,她目前还得到了Adams、Golf的赞助,这表明她已成为了LPGA的新宠。都说新人年过后的一年会比较尴尬,而对于曾雅妮来说应该更是如此,因为她还要没法改写自己的纪录―一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