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封杆挂靴:退一步海阔天空 下一站还是天后(2)

  投身商海

  LPGA“嬉皮女王”简-布拉洛克职业生涯共赢得27个冠军,40岁的时候带着没有大满贯赛冠军的遗憾突然宣布退役,随即投身商海。布拉洛克过人的经济头脑为她在股市上捞得了第一桶金,随后她开了一家赛事管理公司,凭借知名度和人脉,她的公司承接了不少LPGA赛事,公司有一定规模后,布拉洛克又扩展了业务,创办女子高尔夫培训中心。在生意场上取得成功后,布拉洛克和朋友创办了传奇巡回赛。51岁的南希-洛佩兹(Nacny Lopez)虽然还偶尔参加比赛,但她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上,洛佩兹的公司主要经营女性球杆以及高尔夫配件。凯瑟琳-洛克斯特(Catherine Lacoste)职业生涯成绩并不出色,但经营球场却井井有条,她本人是Chantaco高尔夫俱乐部的主席,同时担任她父亲创建的Chantaco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南非传奇女子球员萨利-利特尔(Sally Little)曾赢得过15个LPGA冠军,退役后经营自己的公司,她的公司以团体户外运动为主要业务。

  取得过11个LPGA冠军的简-盖迪斯(Jane Geddes)在退出赛场后开始经营起自己的公司,她组建的第一家公司是做互联网的,2001年她将这家已步入正轨的公司转让,选择了回到佛罗里达大学进修法学,主攻刑法。2003年盖迪斯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后,自立门户创建了法律顾问公司,并做得风生水起。此外,2002年美国索尔海姆杯队长帕特-茜汉(Patty Sheehan)拥有自己的高尔夫管理公司,该公司经营了多个球场。

  电视解说员

  退役的高尔夫球员对比赛有比较专业的认知,对参赛球员也很熟悉,所以从事电视解说的女子高尔夫球员也并不鲜见。最有名气的莫过于去年在索尔海姆杯上狂骂美国队“疯狗”的多蒂-帕波(Dottie Pepper),帕波在LPGA曾取得17个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赛,由于肩伤于2004年退役,随后加盟NBC和美国高尔夫频道,担任现场点评。绰号“辣椒”的帕波泼辣敢说的解说风格赢得不少观众的欢迎,但也受到不少争议,但她表现出来不逊于新闻科班出身的解说能力还是受到普遍认可。

  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朱蒂-兰金(Judy Rankin)是首位解说男子赛事的女球员,1984年退役后的兰金加入了ABC做驻场解说员,她稳重、客观、准确的解说风格深受球迷喜爱。即使在2006年被诊断出乳癌,兰金仍坚持工作的敬业精神让不少球迷为之感动。此外,罗斯-琼斯(Rose Jones)、杜娜-卡普尼(Donna Capni)等众多LPGA知名球员转行后都专职做起了解说员。

  走上仕途

  职业女子球员退役后加入LPGA等机构,成为管理人员,对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艾利丝-米勒(Alice Miller)在职业生涯中共赢过8个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退役后她加入LPGA,目前担任大满贯四大赛之一的麦当劳LPGA锦标赛常务副理事,米勒庆幸自己走上了从政的道路:“如此多的球员因退役后没有正式工作而变得默默无闻,很多人都无法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比赛的能力,所以我觉得还是要面对现实,我很幸运,选了条正确的路。”曾赢得53个冠军的露易丝-苏格丝(Louise Suggs)退役后致力于推动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并曾是三届LPGA主席;职业生涯获得过55个冠军的贝蒂斯-莱瓦尔(Betsy Rawls)退役后也曾担任6年的LPGA赛事主管,并参与制定了众多LPGA规定。夺得过最多女子职业冠军的惠特沃也曾在LPGA任要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