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际高坛十大事件(7) 药检时代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58  新浪体育
2008国际高坛十大事件(7)药检时代拉开序幕

芬臣一直是药检的反对者,但AT&T全国锦标赛上他不得不亲自宣布开始药检的决定

  高尔夫全面启动药检

  7月1日,美巡和欧巡同时启动药检程序。对于高尔夫球界而言,这意味着全新的秩序。

  突击式检查,最高可处终身禁赛……高尔夫反对兴奋剂的力度不可谓不大,这个有着500年历史的运动,在药检系统被纳入大多数体育运动20年之后,最终它没能抵挡住滚滚而来的反禁浪潮。

  事实上,虽然球员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至少老虎是坚决的拥护者,早在2006年,老虎就旗帜鲜明地说过,不管有没有人在服用禁药,高尔夫运动都应该做个表率。“我们应该走到事情的前端去,以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性。这是一项伟大的运动,它总是很干净的。” 向来和老虎不和米克尔森也表示,“这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来说是好的,这能够显示高尔夫球员遵守运动规则,不光是在球场上,同样在球场下也能赢得人们的尊重。”

  在这个体育成绩和巨大的金钱利益以及名誉接轨的时代,已经没有几个世纪前那种纯粹的运动,另一方面,它也有接受球迷监督的义务。

  别忘了奥运会,高尔夫正在力争于2016年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而奥运会有严格的药检程序和措施,如果你不符合这个标准,“想进奥运会,没门。”

  事实上,女子高坛先迈了一步。LPGA的药检决定出台得比美巡和欧巡更早,而在2008赛季一开始,“她们”就已经进入了药检时代,一年下来没有一例阳性。这多少也说明其实高尔夫球并不用太过担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