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际高坛十大事件(4) 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58  新浪体育
2008国际高坛十大事件(4)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努力

R&A主席皮特-道森(图)和IGF执行主席泰-沃陶这一年来一直在为高尔夫入奥奔走

  

高尔夫努力争取重返奥运

  高尔夫距离奥运会到底有多远?在奥运会之年,这个话题重新成为高球界的热门话题,虽然国际奥委会对新增项目的投票已经让高尔夫肯定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在2016年它依然有机会重返阔别了112年的奥运大舞台。

  奥运会增删项目以普及程度、收视率为指针,以这样的标准,高尔夫和棒球、垒球乃至已经肯定将出现伦敦奥运会上的空手道等项目相比,都有着不小的优势。高尔夫专门为入奥成立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IGF),这一年来,这个组织的领头人泰-沃陶一直在为入奥奔走。

  在IGF最新推出的宣传片里,包括奥查娅、索伦斯坦、米克尔森、埃尔斯和伍兹等球员都表达了希望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愿望。不过在高尔夫界也一直存在不同的声音,比如今年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就是坚定的反对者,而尼克-法尔多也表示让业余球员参赛更适合奥运会。但包括拉夫三世在内的绝大多数人认为,那“不会有任何吸引力”。即便是最终确定以职业球手阵容出战奥运,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老虎、米克尔森这样的球员会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吗?

  奥运会赛事和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往往难以协调,奥运会篮球已经成功把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运动员收归旗下,网球也吸引了和大满贯没有任何差别的超强阵容,但是奥运会的棒球、冰球、拳击等比赛和世界最高水平相去甚远。

  如果高球界能够达成顶尖球员参赛的共识,那么可能会有助于高尔夫尽管重返奥运会。但是包括老虎在内的一些顶尖球员对高尔夫重返奥运表示支持,但对自己是否参赛却不置可否,或许这才是比赛程安排、药检制度之外更大的障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