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美的精英赛举办地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简介

2008年09月20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场美图球场美图

  新浪体育讯 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毗邻105国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球会于1996年6月18日奠基,1997年8月23日建成并正式对外营业。

  君兰球场最初由六项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设计,2007年“美的”中国精英赛前由著名球手张连伟担纲对球场进行了局部改造,2013年在球场设计领域享有盛誉的尼尔·哈沃斯公司对球场进行了全面改造。

  君兰球场地处珠三角冲积平原,具有浓郁的水乡特色,水域面积占到球场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费度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地块特点,策略性地规划了球道走势,几乎每隔两个洞方向便作近180度转变,增加了球场的趣味性。球洞两侧秀水环绕,既丰富了视觉效果,也增加了难度;造型优美的沙池,富有观赏性而又兼具挑战性。

  尼尔·哈沃斯的宗旨是“鼓励好的击球,使其得到奖赏,而糟糕的击球得到适当的惩罚”。在保持球道原有走势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果岭区域改造了果岭高程及周围沙坑,加大了整体面积,增加了洞杯的选择机会,保证了每个果岭具有新的攻球策略。果岭区域还增加了“落球缓冲区”及“落球收集区”等球道短草区,从而保证球手出现偏差后还有挽救的机会。球道中增加了一些新的沙坑,风格与果岭沙坑一致,提升了战略性和可打性。改造后的球场散发出焕然一新的面貌,立体感更强,南国韵味的PARK LAND风格和美景更加彰显。

  球会于2012年启用的新会所,由全球十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美国RTKL公司设计,造型为由下而上的螺旋形,风格独特,动感十足。50米高的中庭塔楼是绝佳的观景台,置身其上,球场美景尽收眼底。现代、简约的室内装修风格,自然清新、舒适雅致。通透的落地窗使会所内外空间融合、景观相衬,而且为室内提供了充足的自然光。新会所配有更衣室、专卖店、中西餐厅、会员之家、红酒中心、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会员之家和餐饮厅房饰以高尔夫主题的老照片及饰品,以叙事的方式将空间串联起来;让您在体验高尔夫运动之后,领略高尔夫历经数百年绵延不息的文化。

  开业以来,君兰一直以严谨的会员制管理模式吸引着周边区域的球友,自2004年5月28日美的集团入主以来,美的以良好的品牌优势、高效的管理机制、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君兰的经营与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近年来,君兰多次承办美的中国精英赛等职业赛事,通过承办大赛积累了经验,管理和运作日臻完善,球会以健康、环保的理念和诚信的服务态度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