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休闲之旅 成都麓山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1  环球高尔夫

  18号洞是个5杆洞,极具挑战性。球员要想在这一洞三上果岭,第一杆开球就要跨越右边的沙坑,第二杆把球放在球道上,第三杆要攻上四面环水的果岭。特别要注意的是左边的沙坑会阻碍攻果岭的判断,在这超长的球道上打第二杆必须要有很远的球道距离和方向控制。因为,如果上果岭的落点不好就很容易出现三推,所以在这一洞要好好争取标准杆,而小鸟球则来之不易。

  何健铭总教练还向记者介绍道:“大部分的球场的金T和蓝T只差到200到300码,而这边的金T和蓝T差到了600多码,也就是蓝T 有6700多码,金T就达到了7300多码。特别要注意球道沙坑和果岭的坡度,我们的大部分果岭是双线的,可能球童会说开始瞄右到了洞口就会转左,因为他的坡度特别大,然后体型的话我觉得可以算是中国前5位比较大面积的果岭。”

  麓山球场协调地融合了麓山特有的清秀婉约风景,球场既不离西方的大气也未舍东方的含蓄。在方楚文先生的眼中,麓山是一个天然的高尔夫球场。“这个球场给人家的第一个感觉是社区球场,当然我们的的确确是一个高尔夫社区球场。在还没有下场之前,在你没有下场体验、感受过我们球场之前,你或许会觉得我们球场是被别墅或的住宅给围绕着,会有压抑感。其实不是的,在球场的设计过程中,我们的整体设计规划师和球场设计师和景观设计师都有在一起商讨过该如何去配合整体的设计,所以当你下场的时候,不会感到压抑感,反而会有很通畅很宽敞的感觉。”

  享在麓山

  高尔夫是回归自然、享受阳光、穿越如茵绿草,呼吸纯净氧气的一项体育运动,方总认为在打球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去体会高尔夫带来的乐趣并且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水平选择合适的进攻策略。“我觉得国内真的需要推行这一方面,打高尔夫未必一定要在蓝T。很多人的心理或心态就是一定要在蓝T开球,去了白T会觉得没面子,我觉得这是不对的想法。其实在蓝T有蓝T的感觉,在白T有白T的感觉,在金T有金T不一样的感受,因为在金T打出来的球整个的策略是不一样,白T也是一样。而效果是一样,球打完会觉得很开心。比如说你的距离不是很远的话,在蓝T觉得很吃力,就会想拼,结果更糟糕。”

  在麓山,球场是别墅的景观,而别墅也是打球者眼中的景观。在球场中与北美风格别墅遥相呼应的对岸是一处层层叠叠纵横交织的山丘,设计师突发奇想将它做成宽100-150米、长两公里的十八条高尔夫式的草坪景观带。站在景观带上,有一种很震撼的感觉,设计师将麓山天然的浅丘地形巧妙地运用,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高尔夫式草坪景观带,与北美风格的别墅连在一起非常壮观。

  在山丘顶端矗立着十个总共30万平方米的别墅区,站在山丘上向下俯瞰,球场尽收眼底,每一处建筑都被细化成风景,仿佛不经意间闯进了一个取景相框,产生“你在湖畔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山上看你”的意境,一切都是那样和谐,那样自然,流转的风景、风景中生长出来的建筑,弥合出一段悠然情境。

  在麓山一样可以煮酒论英雄,麓山1号会所是一个度假与休闲的世外桃源。整个会所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由北美建筑规划大师道格拉斯•道林精心设计,充满了北美风情,宏伟而不失典雅,与麓山天然的碧野景观和北美风格的别墅相得益彰。麓山1号会所提供的是360度全方位的享受理念,设有中西餐厅、游泳池、壁球室、网球场、桑拿室、阅览室、健身房等,可以满足球友的不同需求。身居其间,忘却城市的喧嚣,休闲之余尽情娱乐消遣,将生活享受巧妙的融为一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麓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