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休闲之旅 成都麓山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1  环球高尔夫

  它不仅满足居住在麓山的人们对生活配套的需求和对城市生活的需求,它也必将会成为整个南部新城乃至成都市最活跃、时尚,最具人文与艺术气息的新地标。

  麓山所倡导的是一种艺术的生活方式,大量的文化艺术设施,艺术与时尚完美的结合,各种艺术展览、演出、时尚活动使这里的生活具有别样风情,而各种形态的休闲娱乐,商业店铺,来自欧洲百年传承的老店和精美的商品,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中让人置身在全新的生活体验中。

  玩在麓山

  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是一个标准杆72杆、总长7335码的USGA国际标准锦标赛级的18洞高尔夫球场,由美国知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JMP的顶级设计师马克•霍林格担纲设计。

  这个主要以美式风格为主的球场就仿佛大师笔下一幅精美绝伦的油画。“马克一直跟我强调,这个球场花了他很多的心血,他也很骄傲设计了这个球场。当然他之前在国内也设计了很多的漂亮的球场,也很出名,但麓山给他不一样的感觉,作为一个社区球场能做到这个标准,他自己也觉得很满意。据我所知,他每去到哪一个地方都说:‘你来到中国就要来看我设计的那个球场,就是麓山球场,特别的漂亮,’这就是他给我的那种肯定。” 方楚文总经理骄傲地说。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雾将炫丽夺目的光彩弥散到麓山球场的每个角落,形成了令人眩目的神奇意象。透过疏密有致的林间,可以看到一栋栋别墅隐身于果林之中,广袤葱绿的高尔夫球道、闪亮绿丛的银白水面、果岭沙坑,在眼前若隐若现,为球场平添了一份灵动,另外,球场迷人的景色也格外让人陶醉,有种“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美感。

  从球场的第1洞出发,就能领略麓山球场的球道之妙。这个中长距离的标准杆5杆的球洞,看上去很美,却暗藏杀机,因为它跨越了两条风景非常美丽的蜿蜒小溪和绿化带。球手要想在这一洞打出好的成绩,第一杆的落球要避开右边的小水塘,第二杆可以直接瞄向果岭但要跨越左边的众多沙坑,或者选择右边比较宽阔安全的球道,用精准的铁杆将球送上变化多端的果岭。

  2号洞是个风景秀美的3杆洞,右边有大水塘,前边有大沙坑,果岭的前边和右侧有比较深的沙坑群,而前方的水障碍又在不容易察觉的地方,可以说是暗藏杀机。从TEE台发球,跨越岩壁和水塘,再到一个被左右深陷的沙坑所保护的大果岭,球员需要很准确地击球以取得较好的视野与攻果岭时的最佳角度,才有机会打出标准杆或捉一只小鸟。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教练何健铭说:“设计师希望能够表达它的难度在果岭上,每个洞都有那些球道沙坑,这边的球道沙坑是比较难的,第一它的体型比较大,第二它的沙比较松散,所以一般业余选手是很难处理的,应尽量避开球道沙坑。”

  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里分布了大小不同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两边绿树成荫,球场的果岭边时有蜻蜓飞舞,围绕着湖泊的栀子花吐露着芬芳,这一切更加衬托出这座南方球场的灵秀和妩媚。

  12号洞是个美丽的3杆洞,也是该球场的另一个名洞。这个洞的前方可以看到一个造型宽阔、独特的岩壁瀑布,还有不同层次的水塘围绕着果岭。从TEE台看果岭,会让您有个落点错觉。面对偏下坡的果岭区域,球员必须准确地选杆和把握距离才有抓鸟的机会,所以说这一洞对球技和耐性是一项考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麓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