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长赛击败两位年经人 阿芙德森赢03年以来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依云大师赛在法国依云皇家度假村结束全部比赛。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瑞典老将海伦-阿芙德森,她在第3洞延长赛推进3英尺小鸟推,击败了韩国新人崔罗莲(Na Yeon Choi)。这与去年的比赛有异曲同工之处,当时古尔比斯延长赛击败了韩国名将张晶。

  43岁的海伦-阿芙德森,曾任索尔海姆杯欧洲队队长,她自2003年以来还未在LPGA赛场上赢过,这是一个新的突破。最后一轮,她打出67杆,而20岁的崔罗莲完成66杆,两个人与54洞领先者安吉拉-朴(本轮71杆)以-15杆,273杆的成绩打平,进入延长赛。

  结果,19岁的安吉拉-朴在第18洞的第一洞延长赛率先被淘汰,当时她的小鸟推擦洞而过;另两位球员再进行了两洞加洞,决出胜负。

  阿芙德森曾经在1994年和1998年赢过两次依云大师赛,而自从2003年朗斯药业挑战赛以来,她因为年龄、伤病以及所处环境越来越激烈,再未能拿到过冠军。“很多人期待依云赛会是我的下一个胜利,”阿芙德森说,“我所有的朋友都在这里,这是一个和我很有感情的地方。”她第二轮打出63杆,突破了球场历史纪录。

  阿芙德森的2007赛季因为长期以来的实力衰退,曾将世界排名落到了100名之外。上个月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亚军,让她回到了世界第42名,而这次她会在新的世界排名上有一个提升。

  依云赛的胜利还将带给老将487500美元冠军奖金以及季末赛ADT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奖金不是最重要的,”阿芙德森说,“我满意的是这个胜利和推杆的出色,这是无价的。记住我是怎么战胜到最后的吧!”

  阿芙德森在第13洞吞下柏忌后,看起来赢得机会渺茫。她有5杆落后崔罗莲!而当时的崔已经有-17杆在手,势头强劲要将瑞典人的63杆纪录冲破!

  崔罗莲在前9洞拿到7个小鸟、1个柏忌,转场在第13洞拿到另一个小鸟之后,有了四杆优势领先。“我想我周五刚刚创下的纪录就要马上被抹掉了,”阿芙德森说,但是崔罗莲在第15洞和第16洞连着掉了两杆,当时阿芙德森在3杆洞第17洞抓到10英尺的小鸟,接着第18洞留下了一个老鹰机会,如果老鹰推不进、至少也会是小鸟。

  崔罗莲是本赛季的新人,她很失望自己当时很紧张,“我想在自己为什么会在第15洞和第16洞失误,可能是观众和所有的一切,让我觉得很紧张。我希望把精力都放在自己的球上,但是在当时很难做到,毕竟气氛太凝重了。我试着跟自己说放松、专注,但没有用。”

  安吉拉-朴当日以-14杆开始比赛,前9洞落后两杆;后9洞,在第11洞和第16洞抓鸟,第18洞面临老鹰推,如果推进可以赢比赛。但最后她拿到的是小鸟,这样这位2007赛季LPGA最佳新人进入延长赛,并且与她的职业LPGA首冠再次失之交臂。

  安吉拉说:“我有一些紧张,我的球老是飞到右边,很难攻上果岭。不过,我想这没什么。我还要在10年、15年以后继续来这里参赛,还有机会。”

  韩国球员洪金珠(Jin Joo Hong)本轮打出67杆后,有-13杆,两杆落后领先者,完成第四名;世界第一奥查娅本轮68杆,总成绩-12杆,排到了第五名。这是她在依云大师赛上第五个前五名。

  索伦斯坦决赛完成68杆,在告别之战中完成并列第17名。“我是依云赛大家庭的一员,我相信自己会在心中与它同在。”接下来,索伦斯坦在下周将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

  已取得美国国籍的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领先组出发,结果打出76杆,完成了并列第11名,拿到60612美元奖金;曾雅妮,本轮74杆,排到并列第25名,拿到32355美元奖金;卢晓晴,71-71-71-74杆,并列第38名,18200美元奖金。

  (小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魏圣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