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打出第二轮最低杆 五杆内汇聚20名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9:53  新浪体育
蜘蛛侠打出第二轮最低杆五杆内汇聚20名精英



  在皇家伯克戴尔展开的了不起故事仍旧有一段长路要走。故事的一开始不得不提到一个来自韩国的37岁选手。直到高中教师给他一本尼克劳斯的指导书,这个叫崔京周的农家孩子才开始认真对待高尔夫。在美巡赛上七次夺冠--夺冠次数最多的亚洲选手--崔京周克服了第一洞的柏忌,在20英里/小时的强风,以及时不时祸害的雨水中完美无缺,再也没有丢杆。“我想今天应该是我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的最好一轮。”崔京周去年在卡洛斯蒂两轮之后落后领先者加西亚2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八名。“每样事情都顺着我的意图来。”

  可是最好的结局属于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他去年的唯一一个胜利出现在日本。“蜘蛛侠”卡米罗-维勒加斯在最后五个洞连续捉到5只小鸟,打出当日最好杆数65杆,目前总成绩仅仅落后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让我告诉你,当你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你绝对不会想到任何一个杆数。”卡米罗-维勒加斯因为肯尼-佩利不参赛作为替补球员进入了英国公开赛阵容。“你只是想着每一杆,因为你不知道会有多糟糕,而天气是不是会像昨天上午一样坏。因此你每一杆都在苦苦地拼搏。这正是我所做的事情。”

  大卫-杜瓦尔与另外半打选手一道打出142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四位。这部分球手中也蕴藏着一些传奇的话题。哈灵顿通常情况下不属于那个类别,可是卫冕冠军刚好伤了右手腕,在星期四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该不该下场。爱尔兰人表示他打第一轮的机会只有50%。

  那么他最后四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68杆完成星期五第二轮,仅仅落后3杆的几率又是多少呢?“只要我能比赛,我已经很快乐了。”哈灵顿说,“手腕的伤势解除了我部分压力,可以肯定这是一个良好的分心……假使我要打下去的话。”现在他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上,可以争取成为詹姆士-布瑞德(James Braid,1905年-1906年)以来第一个连续两度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

  其他打出142杆的选手包括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福瑞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以及一个曾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习的瑞典选手:亚历山大-诺润(Alexander Noren)。

  总共有20名选手在5杆范围之内,其中包括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整个比赛会在最后九洞见分晓,你只是希望有机会争夺冠军。”哈灵顿说。赛前的大热门加西亚明显还有工作要做。他本来已经向领先集团迈进,可是第11洞他不得不横着打出来,结果吞下一个双柏忌,最终以73杆结束本轮比赛,目前落后6杆。

  埃尔斯能够打下去已经是幸运了。他在最后一洞错过5英尺标准杆推杆获得69杆,南非人觉得自己已经被淘汰了。他最终压线晋级,可是星期六他或许需要一根新的推杆,因为他气冲冲离开18洞果岭的时候一生气将推杆扔到了地上。

  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或许也有那种感觉,当时他要射下一只小鸟才能达到预计的淘汰线,他没有做到。事实证明第二轮的71杆已经足够好,他终于在第三次冲击大满贯赛的过程中实现突破,以一杆优势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的中国大陆选手。

  李-特维诺(Lee Trevino)是唯一一个在皇家伯克戴尔取胜的36洞领先者,也许这让比赛带上了更多种可能性。考虑到格雷格-诺曼和大卫-杜瓦尔在36洞取得的成就,真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格雷格-诺曼最神奇的好杆甚至不是抓鸟的好杆。在第16洞罐型沙坑的边缘处立足,澳大利亚人倾斜下去,把球挖出来,放到6英尺处,随即救到了一个帕。第17洞12英尺柏忌推杆拿下,格雷格-诺曼在果岭边缘处推入20英尺推杆再次保帕。

  在人潮汹涌的媒体中心,格雷格-诺曼被问到是否想过来到皇家伯克戴尔的时候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没有。”澳大利亚的灰白头发闪闪发光,他坚定地回答道,“这个话题我不想再说了。”

  (小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