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史上最完美的挥杆 讲述异国豪客瓦登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36  《高球先生》
创造史上最完美的挥杆讲述异国豪客瓦登的故事

哈里-瓦登 新浪配图

  第一届英国公开赛于1860年在Prestwick球场进行,到现在已经举办了一百多届。哈里-瓦登与这项比赛特别投缘,他在英国公开赛上总共有15次排名前五,其中包括四个亚军和六个冠军。至今,哈里-瓦登还是高尔夫历史上唯一一个六次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选手,这个记录至今仍没有人打破。

  哈里-瓦登第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是在1896年,最后一次获得冠军是在1914年,夺冠年份跨越了三个十年。

  1915年—1919年,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缘故,英国公开赛被迫停办。如果不是因为停办了五届,说不定当时状态正好的哈里-瓦登还能创造出更让人惊叹的成绩。

  泰斗的童年

  哈里-瓦登1870年在英国的泽西小岛上出生。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对高尔夫表现出超级的热爱。但由于家境贫寒,加上当时的泽西岛上也没有高尔夫球场,他没有机会像富人家的孩子一样轻轻松松就走进高尔夫的领域。

  虽如此,但小瓦登并没因为自己出身贫穷和没有条件接触高尔夫就放弃了。小小的他在家附近建了一个自己的“球场”,每天玩得不亦乐乎。其实,他那所谓的球场也不过才50来码的距离,但小瓦登还是在球场上有模有样地挖了几个小洞作为球洞。他又用橡木头做成球杆,买不起球,他就用一颗磨圆了的大理石代替。小瓦登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一步一步地向高尔夫领域迈进。

  到小瓦登八岁的时候,岛上终于有一家高尔夫球场对外开放,而瓦登由于家里穷,无法到球场打球。但在这一年,他在自己的小球场上,与哥哥和其他小伙伴们的比赛中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小胜利。这次小胜利给瓦登后来的影响极为深远,正因为体验到了胜利的滋味,他更加热衷于高尔夫。也许,上天早就注定了他日后必将成为高坛的泰斗。

  与高尔夫的亲密接触

  瓦登的第一份工作是跟随父亲在一个富人家里当园丁,巧的是顾主也是个高尔夫球迷。当顾主去打球的时候,偶尔会叫瓦登帮他背球包。这样,瓦登终于有机会可以使用真正的球杆挥上几杆了。瓦登的哥哥汤姆也是一个高尔夫迷,他对弟弟的影响也是很深远的。要是没有哥哥的鼓励和帮助,瓦登也不可能会有那么卓越的成就。

  哥哥汤姆不但在瓦登之前做球童,也在瓦登之前成为了一名职业球手。虽然职业球手通过比赛获得的奖金非常有限,但比起做园丁来说就已经非常不错了。鉴于弟弟的天赋,汤姆也建议弟弟移居英格兰。而瓦登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到英格兰之后更加努力地练球。很快,他就轻松地在一个小比赛中获胜。随后,他参加了苏格兰的比赛并拿到了第二名。

  比赛的胜利和哥哥的鼓励,让瓦登最终下定了踏上职业球手之路的决心。在20岁的时候,瓦登已经成了里彭俱乐部的教练。在辗转了几家俱乐部之后,33岁的瓦登最终选择了伦敦北部的南赫高尔夫俱乐部,此后,他也一直扎根在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