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竹仙洞师学军:特殊情况球会该如何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其实我在高尔夫也很长时间了,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最早是在深高,接着去了东莞银利,然后到珠海万盛,后来又去了珠海的赛事公司,现在又到了珠海的竹仙洞。我在各个球会待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像刚才大家讲到的一些问题我都感同身受。像刚才阳江涛景黄总讲的一开始新球会需要靠会员卡聚人气的艰难过程,然后到慢慢地塑造自己的品牌,很多东西都深有体会。

  在东莞时,球会是因为工厂台商投资等地区氛围好,加上机遇一下子就要成本回收了。而后来的珠海万盛就真的是经营比较困难的,球场又比较偏僻,而企业的定位又是会员制,遇到很多困难,现在万盛也面临转手的情况,实际上是从单纯的会员制转成骑墙状况,会员证又卖不动,导致整个球场的品质下降。我想除非有大的改动,硬件提升和改动等,万盛最后只能走向旅游度假。

  其实我今天是带着疑问来的,竹仙洞开业也一年了,主要高尔夫学院的培养基地,以练习场为主,练习场也改造得非常好,有VIP包房等,会所也建得很漂亮,目前已建成一个9洞球场,其中八个3杆洞,一个1杆洞,球场在设计方面也是费尽心思,增加难度,投资了不少钱,但现在也面临一个困难。我们原本想依靠旅游团收些客人,但客人要打18洞,9洞不来,后来也想靠卖会员证早点收回成本,但会员证确实卖不动。就是说我们现在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即想走高端路线不够档次,想走公众的练习场路线董事会也不干。我想请教一下在座各位,能否给我们球会提点建议。谢谢大家!

  (珠海竹仙洞 师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