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决定售价和售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万元的包包和100元的包包差别在哪?前者打上了LV的标签,后者则是无名产品。

  100万元的汽车与3万元的汽车差别又在哪?前者印上了BMW的徽章,后者印上的是奇瑞的LOGO。

  可口可乐的全球销量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红色魔力的根源是因为口感?

  透过全球知名品牌的成功,(知名品牌从两方面定义,一个是高端品牌,拥有高端形象和价值的品牌,一种是高销量品牌,拥有良好的客户人群和认知,拥有非凡的销售能力的品牌,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高价值品牌和高销量品牌)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规律——即品牌主导了产品最终的销售业绩与销售价格。

  品牌是消费者心里的感受,消费者的心里感受直接决定了是否购买以及以什么样的价位去购买产品。消费者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的物理属性,而更多购买的是产品所能带给他的情感属性。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产品本身所具备的功能、品质已经无法承载销售的价格使命和业绩任务,只有在品牌上进行差异化的突破,才能在同质化产品中寻找出一片蓝海,寻找出能保证产品畅销、长销、高价销的秘诀。

  (黄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