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博鳌高尔夫“品牌经营研讨会” 经营思维大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03  新浪体育
记博鳌高尔夫“品牌经营研讨会”经营思维大碰撞



新浪体育讯 

  经营思维大碰撞Seminar about Management

  ——记博鳌“品牌经营研讨会”

  2008年4月2日,“品牌经营研讨会”在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盛大开幕,这次研讨会由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和《世界高尔夫》杂志联合主办,为高尔夫各界精英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研讨会是高尔夫总经理EMBA班课程的延伸,不仅二期所有学员悉数参加,还盛情邀请了首期部分学员以及高尔夫球场高层管理人员、高尔夫经理人等在相关领域获得一定成就的资深人士。在与二期学员分享探讨经营成功之道的同时,也为高尔夫EMBA总经理班的两期学员打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经验的平台,将业内精英凝聚在一起,为高尔夫EMBA总经理班的后续发展,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创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空间。

  受邀嘉宾及各位学员对研讨会主题“如何树立高尔夫俱乐部一流品牌的经营之道”展开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就部分学员在经营上所面临的困境,嘉宾们对症下药进行剖析,为日后的经营和管理取得宝贵的经验。

  主持人:郭弘稘(《世界高尔夫》杂志总经理)

  研讨嘉宾:佛山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李维景(下称李董)、绍兴鉴湖高尔夫俱乐部高德雪董事长(下称高董)、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高翊展总经理(下称Jeffery)、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詹国勇总经理(下称詹总)。

  参加人员:2008年上海交大海外高尔夫EMBA总经理班第二期学员,部分首期学员,以及受邀嘉宾:包括高尔夫球场高层管理人员、高尔夫经理人等在相关领域获得一定成就的资深人士。

  议题一:如何运用最高效的方法树立球会最佳品牌形象?

  主持人:我们受邀的嘉宾来自华北、华东和华南球会,虽然球会成立时间不长,但在短时间内在区内取得很大的成就,值得大家借鉴,就这个议题,我们可以自由提问,以及请各位嘉宾发表下自己看法。

  高董:首先,我觉得品牌这东西就是企业的一个美誉度,也是对某一品牌的认知度,或者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所取得一定的无形的价值,超过使用价值的东西,我个人认为这就是品牌。品牌是由太多太多的画面和细节,需要很多人,几乎是所有的人通过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能慢慢建立起来,这是我对品牌的理解。高尔夫球会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我个人观点是,中国有各种各样的俱乐部,有的俱乐部既有会员证,又有接待散客打球,我是反对的,这些球会占了太多数;另外的是,有些它不卖会员证,只卖年卡、季卡等,方式很多,但它主要的是要现金流,要盈利,这种球会偏重于营运,以团队、散客为主;我觉得这些球会的品牌就比较难于创造。第三种是纯粹的会员制球会,一开始它所有的规划和设定都是做纯会员制球会,这就需要业主和管理者要有自信和很强的底蕴,作为鉴湖,我是做这种会员制的球会。所以,如果要创造品牌,首先要考虑清楚的是,你想要什么,你自己能做到什么,自己要往哪方向走,你是属于那一种的,这些是我对品牌的一些看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