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与老虎交手的零差点 访R&A高球发展总监威尔(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18  高尔夫星期三
不曾与老虎交手的零差点访R&A高球发展总监威尔(2)



  将高尔夫的传统带到中国

  的确,在R&A这样的机构工作,是需要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胸怀的。

  R&A主办的英国公开赛每年都会有很多的赢利。这些收益不能进入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个人的囊中,因为R&A是一个非赢利的官方机构,“这些钱我们只能用在帮助高尔夫在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方面,尤其是帮助高尔夫欠发达的地区,所以帮助高尔夫在中国的普及就是我们的初衷。R&A非常愿意帮助亚洲高尔夫球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去年R&A与中高协签订了职业裁判员的培训协议,以帮助中国建立职业裁判员队伍。我们也帮助中国业余选手参加国际性的比赛,此次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也会成为我们日后工作的一部分。”

  在这其中,邓肯更乐意与人们分享高球在苏格兰积累几百年而来的经验,特别是关于这项运动的规则、礼仪带到中国。“我在R&A工作了很多年,对这项运动也赋予了极大的热情。高尔夫球与别的运动项目都不一样,它有它特有的文化和精神特别是对人的自律,我想这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借鉴的吧。”

  “在苏格兰很多家庭祖孙三代都打高尔夫球,当小孙子第一次打球的时候他们都会从自己的家人那里知道,这项运动什么可以做,做什么是不可以做的。我们经常能看见一家三代人同组打球的景象,而这种景象常常让我们感动。高尔夫球是一项终生的运动不管你是小孩还是壮年或者老者,你都可以享受这项运动所带给你的快乐。”邓肯一家就是如此,他的儿子的高尔夫球也打得很好。“高尔夫在中国的时间很短,现在中国打球的球手都是第一代接触这项运动的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种种交流,能将高尔夫球的礼仪、规则、文化和高尔夫球的传统与精神传播到中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