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向业内领跑者的秘诀 朝向:追求第一品牌(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9:04  《高尔夫周刊》

  GW:新业务还将包括体育、地产?

  陈总:这两方面或者其他方面在将来可能会涉及到。从“朝向管理集团”这个名字可以看出,我们绝不自我设限在高尔夫领域,虽然高尔夫永远会是朝向的主营业务,但将来我们的视野会更大。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投资球场了。只要有能力做到,发展有空间、又有效益的我们就一定会做。

  GW:除了赛事,朝向管理集团在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方面还将做哪些努力?

  陈总:我们将更加完善赛事体系,为中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球员。在球场设计建造方面,我们会不断推出好作品来推动整个行业向更高的标准看齐。我们会逐渐把原来一些无序的、杂乱的事情搂一搂,比如草坪病虫害的检测和防治,物料采购渠道的开拓等,而这些东西最终不会是朝向集团独享,一定会跟业内同行分享。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集团公司,如果将来能够对国外公司产生一定的制衡能力,也会对国内公司起到榜样效果。

  GW:作为本土目前惟一以集团形式存在的管理公司,朝向是否将对整个高尔夫市场格局产生大的影响?您怎么看将来的高尔夫管理市场?

  陈总:对整个市场格局的改变也好,贡献也好,一定会有,毕竟是第一家集团性质的管理公司,而且影响会不小。但我想,它更会起到一种良性的促进作用,而不是恶性的竞争因素。比如在球会管理方面,我们的目标是40家左右,也就是整个市场的1/10,那么对于同行来说,还有9/10的市场可做,而且这个市场还在不断发展。当然,我们是领跑者,现在领跑,将来也要领跑,一定要做成第一品牌。我希望有更多强手出现,就像跑步比赛一样,多几个人追赶,我会跑得更快。虽然我们现在跑在前面了,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有实力的公司多的是,有能力的公司也多的是,随时都会有人跑到我们的身边,甚至跑到我们的前面去,也唯有这样的危机意识,我们也才能保持向前向上的动力。

  GW:管理40家的底气从哪里来?

  陈总:朝向已经有8年历史了,而且我们一直在很有耐心、很踏实地做事情,朝向的特色之一就是认准目标就坚定地做下去。2001年业巡赛创立时,就敢于提出跟国际赛事接轨,敢于提出做百年老赛、品牌赛事的目标,敢于在赛事包装、运作、规则等方面以当时所能达到的最高标准来执行,一推出即在业内打响了知名度。要知道,当时朝向的家底是很薄的。所以,我们的底气来自8年发展所打下的基础,以及一以贯之的品牌意识和对目标的坚定追求。

  GW:王军先生提到“朝向管理集团是随着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蓬勃发展应运而生的”,您怎么理解这句话?

  陈总:中国高尔夫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有球场400家左右,专业赛事一两百个,产业总量已经不小了。朝向一路走过来,经过八九年的发展,现在成立集团是必然的。即使没有朝向,也应该有其他公司发展到这个地步。因为市场空间在这里摆着,在市场机制下,只要有空间必然会有企业产生。回过头来看,我也很欣慰,9年前能够看到这个空间,和我的同事们、伙伴们舍弃当时已经很不错的职位待遇,空手赤拳地将一个朝向发展到如今的规模。那这个是谁给的?除了我们的努力以外,我认为是市场给的,现在成立集团同样也是市场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