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向业内领跑者的秘诀 朝向:追求第一品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9:04  《高尔夫周刊》

  努力创造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正是朝向有别于其他管理公司的地方,同时也是它发展壮大的主要推动力。目前,朝向管理集团拥有60多名高尔夫专业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骨干,是目前国内高尔夫专业人才最为集中,专业团队力量最强的高尔夫管理公司。

  愿意吃亏的企业

  1999年,朝向承接了华侨城练习场的建造项目,6年后的2005年,华侨城集团把旗下最大的高尔夫项目——云海谷球会会员球场的建造项目交给了朝向,并把云海谷会员球会和公众球会的管理交给了朝向;2002年,朝向业巡赛在中信汕头球场办了一场比赛,两年后,中信与朝向合作成立了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2005年,朝向承接了由美的集团赞助的中国男子职业精英赛,三年来,朝向与美的的合作不断拓展,如今,美的中国男子职业精英赛已升格为亚巡赛,同时,朝向还承办了美的中国女子职业精英赛和美的中国业余精英赛。

  为什么朝向与一家企业合作,就能延续并“升级”这种关系呢?陈朝行的解释是,因为朝向是一个讲求专业精神,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是一个“愿意吃亏的企业”。在与客户的合作中,朝向坚持诚信为本,讲究合作精神,严格按合同办事,力求对每个客户都有超值的服务和交代。在利益面前,懂得谦让,懂得宽容,这样做的效果是客户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多。“朝向绝对不是只看重眼前利益的公司,公司草创初期,我们都不会为蝇头小利牺牲原则,现在更不会,并且我们的这种理念会运用到、体现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陈朝行认为这样企业才可以做得长久,才可以壮大。

  如今,朝向不仅与国内一些知名公司,如华侨城、中信、美的、中信泰富、万向、合生创展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还积极发展与国外同行的战略合作,并且已经开始尝到甜头。集团公司的成立,将令规模效应开始显现,届时,我们将看到一个实力更强、合作伙伴更多的新朝向。

  访谈

  GW=高尔夫周刊 陈总=陈朝行

  GW:朝向改组为集团公司似乎是很突然的?

  陈总:朝向管理集团的成立确实在业内引起了震动,大家觉得消息来的很突然。但从我们内部来说,发展到集团是水到渠成,势在必行。2006年下半年,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先生出任中信朝向的董事长,使公司发展的平台大了很多,发展速度迅速加快,去年公司的业务总量和经营业绩跟往年相比有大幅度的提高。在这个很快的发展势头之下,我们感觉到公司原有的架构已经不适合形势的发展,成立朝向集团就此提上了议事日程。去年下半年,我们一直在筹划这件事,直到今年2月底集团公司正式成立。而对于目前的中国高尔夫产业来说,也到了应该出现一个比较专业、有实力的管理集团的时候了。

  GW:与改组前相比,朝向管理集团的实力强在哪些方面?

  陈总:朝向管理集团的整个规模大了很多,各项业务的规模也大了很多。比如,我们工程建造的量翻了几番;球会管理方面,去年我们管理5家,今年将达到8家;赛事领域,从原有的业巡赛、青少年赛、职业赛扩展到到亚巡赛,将来还会做欧巡或美巡等更大的赛事;FGT现在也发展到了15家。除原有业务外,我们还开展了一些新业务,包括投资球场项目,包括做一些深层次的工作,比如成立草坪病虫害防治中心,召开球场草坪、设计、建造方面的高级别研讨会以及集团物料的集体采购等。我们还在美国设立了办事处,与美国一些很有名气的球场建造、设计公司进行合作,例如与皮特·戴伊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加入了美国高尔夫球场建造协会、经理人协会、设计协会等,使朝向在眼界和视野方面更加开阔,并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