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逐洞赛演变成义赛 60万奖金捐赠南方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5:49  新浪体育
高尔夫逐洞赛演变成义赛60万奖金捐赠南方灾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至31日,中国高尔夫将有一桌英雄盛宴。主角是去年中国高尔夫的四大英雄:张连伟,梁文冲,张娜和冯珊珊。他们将在“高尔夫频道中国精英逐洞赛”上混合配对,打一场18洞逐洞赛。

  这次比赛由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办,高尔夫频道承办,场地设佛山南国桃园球场。而在中国南部大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冻雨袭击的情况下,本次比赛更是有了一个更响亮的主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协会、高尔夫频道、广东南海桃园俱乐部、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以及张连伟、梁文冲、张娜、冯珊珊等四位球员心系灾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自觉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将本场比赛的6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1月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职业高尔夫自1994年始,这样级别的选手参加这样形式的比赛,尚属首次,而“始作俑者”正是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

  去年底,参加亚巡收官之战时,中国两大高手张连伟和梁文冲说起年度盛事,感慨中国女子选手张娜和冯珊珊的进步和中国高尔夫市场的扩展。当时张连伟建议,何不搞一个男女逐洞赛。

  而在高尔夫频道的成功策划下和运作下,张连伟和梁文冲的这次煮酒论英雄,成就了中国高尔夫的一场年度英雄的风云际会。

  “我们要把这次比赛办成四位高尔夫英雄去年成就的庆功宴,同时又是新年出征的壮行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有信心为中国高尔夫展现一场高水平的英雄盛宴,而且会让她成为年度的传统活动。”高尔夫频道总裁韩子定表示。这次比赛的准备时间很短,从核定四员名将的归国时间和赛程,审报中高协批复,联系赞助商和赛场,安排电视节目全程直播,在极短的两周时间内,使张连伟这历史性的设想成为现实。而且更赋予了年度英雄盛会的色彩。

  “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比赛成为现实,希望这比赛成为一个传统比赛,成为一个中国高尔夫选手激励斗志,冲出国门的起点之一,也让常年在外的中国选手有个定时回家看看的平台。”张连伟欣喜地表示,他是中国江湖上最有名的逐洞英雄。2008对宝刀不老的他来说也是关键的一年,他正为年初的几项欧亚选大赛作准备。

  “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比赛,有一种回家向江东父老汇报演出的意思,另外也正好有机会和其它选手交流,希望这样的盛会,可以成为我们球手每年向往的荣誉平台。”梁文冲也很激动,他今年是第一个打出国门的,刚参加完在夏威夷举行的Sony公开赛,前不久周又荣幸地被奥古斯塔发出美国名人赛参赛邀请。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更有一种以壮行色的意味。

  “能和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位大哥级的人物一起比赛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参战。”张娜一直表示张梁是她学习的榜样,所以也剑及履及地表示。她在出征这次英雄大会前,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女子世界杯赛,为中国队拿下了第12名的好成绩。而在上一周举行的美的女子精英赛上,她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排名第二。

  冯珊珊在台湾打了两场比赛,也参加了美的女子精英赛,目前正在等待美国签证,估计二月初成行,完成她的美巡女子赛的亮相。她对于这次别开生面的巅峰之战也跃跃欲试。

  心系灾区肩负责任 中国精英逐洞赛变为赈灾义演

  用语言支持 浏览专题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