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灾区肩负责任 中国精英逐洞赛变为赈灾义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39  新浪体育
心系灾区肩负责任中国精英逐洞赛变为赈灾义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近日雨雪灾害,全国各地很多地方的交通都处于了低效甚至瘫痪的营运状态。29日,由上海飞往广州的航班延误,参加中国精英逐洞赛的张连伟、梁文冲也由此在机场等候了10个小时。原定于29日14点起飞的CZ3524航班推迟至30日凌晨4点半起飞,张连伟、梁文冲抵达广州已经是30日凌晨6点49分。

  亲身经历让张连伟、梁文冲深刻感受到了灾区人民所需要面对的艰难。原定一半奖金捐赠贫困山区的中国逐洞精英赛,最终由张连伟号召,梁文冲、张娜、冯珊珊积极响应,高尔夫频道组委会决定,将6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全部捐赠给灾区。30日下午17点30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中国精英逐洞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由此,一场中国高坛的盛会演变成一场由高尔夫先锋发起的“抗灾义演”。以下是现场业内人士对于赛事捐款义举的点评: 

  李勇 高尔夫频道副总监

  当时去机场接连伟、阿冲的时候,我也在现场,他们捐赠善款的出发点很令人感动。我的第一感受是中国职业球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前,有些人说我们的职业球员目标不够远大,思想境界不够高,金钱关过重。这次事件则是个非常好的样板,告诉大家这些真正让人佩服的职业球员的思想道德和社会公德性都是令人尊重的。第二,我们在做比赛的过程中,刚开始感觉我们是在做圈子里面的事情,资助高尔夫事业的发展。但是现在已经上升到社会责任感,对整个社会的回报,这本身是非常大的提升。

  从个人角度来讲,我很受感动,也很钦佩。以前,这种让整个社会值得尊重的行为只是没有一个很好的渠道和方式,今后如果能把大家的激情调动起来,提供更多更好的比赛平台可能就能达到我们所希望的目标。

  李维景 南海桃源高尔夫球场总经理

  实际上,这个义赛要比开始搞的比赛更有意义,特别是我们看到,中南部受到雪灾,很多人都在受灾当中,所以说这次‘义赛’要比比赛更为重要,更有意义。

  韩子定 高尔夫频道CEO

  中国精英逐洞赛是靠各方承诺办下来的,需要承诺也需要责任。球星心系灾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本次赛事60万人民币奖金全部捐献给受灾地区,并通过及时送到救助款向受灾群众表达爱心。我们要把这次义赛办成四位高尔夫英雄去年成就的庆功宴,同时又是新年出征的壮行宴。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