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大师赛马山夺冠 梁文冲赢得年度亚巡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22  《经典高尔夫》杂志
VOLVO大师赛马山夺冠梁文冲赢得年度亚巡奖金王

第二个华人APGA奖金王

  12月9日,亚巡赛2007赛季收官战,总奖金75万美元的VOLVO大师赛在曼谷结束,泰国本土名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最后一轮打出的69杆,以总成绩275杆(67-71-68-69)获得冠军。而随着我国球手梁文冲(Liang Wenchong)走下第18洞的果领,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之争也宣告结束。梁文冲在本赛事中获得第28名,获得7020美元奖金,以全年一个冠军(新加坡名人赛),八个前十名,532,590美元的总奖金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一个赢得亚巡赛奖金王的选手。而令阿冲感到弥足珍贵的是,奖金王的称号将为梁文冲带来了明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以及更多美巡赛的参赛资格。

  第二个华人APGA奖金王

  自1995年6月22日亚洲巡回赛第一站揭幕以来,13年间,中国球手仅仅拿到一次奖金王的位置,并且那也还是在1995年,台北选手林根基赢得了三场亚巡赛,是获得此殊荣的第一个华人。因此,这次梁文冲如愿加冕奖金王也使他成为第二个华人APGA奖金王。

  其实在2003年,中国大陆第一代球员张连伟在也很有希望冲击亚洲第一的宝座,那一年他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之后,又赢得了中国公开赛,共拿到254,869美元。可印度选手阿特瓦尔在那一年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他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度名人赛。结果阿特瓦尔以284,018美元力压张连伟成为了奖金王。

  1995-2007年的13年中,亚巡赛总共出现了11个不同奖金王,其中姜旭淳和贾第各自赢得了两届。从国家及地区来划分,泰国3届、印度3届、韩国2届、中国1届,中国台北1届,缅甸1届、美国1届、英格兰1届。据相关调查,奖金王的归属基本上反映了亚洲国家在高尔夫上的实力。

  奇拉汉:梁文冲代表亚洲形象 中国将成亚巡赛重心

  除了获得2007赛季的奖金王外,在亚巡赛年度颁奖会上,阿冲还拿到了平均得分最低奖及选手们评出的最佳选手奖。

  “梁文冲配得上这个奖金王!”颁奖晚宴结束后,亚巡赛主席奇拉汉表示, 梁文冲的天赋、勤奋,以及在每一站比赛上表现出来的斗志,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他对比赛很专注,一直都在努力地争取这个头衔。”

  虽然是缅甸人,齐拉汉对中国高尔夫的了解颇深,他认为,梁文冲在亚巡赛的成功,加上张连伟之前为所有球手作出的表率,将进一步激励中国球员在更高一级赛场上的表现。周日梁文冲的比赛结束之后,奇拉汉和亚巡赛的新闻官都守在记分处,等着阿冲的到来。在他看来,这位年轻的中国球员,有着无限的潜力他绝不仅仅是亚巡奖金王这么简单。“他会更多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代表亚洲的形象,”奇拉汉说。另外,齐拉汉还表示,在中国举行的亚巡赛将有希望进一步扩大,并努力让中国成为亚巡赛的一个重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