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入伍当兵最喜欢美国电影 贾第高球之外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36  《世界高尔夫》
19岁入伍当兵最喜欢美国电影贾第高球之外的生活



  编译/Spring

  “既然你以前当过伞兵,那么,汤差,用你当年跳伞的姿势从这颗树上跳下来……”提议的是我们鬼马精灵的摄影师斯蒂夫。问题是——从8英尺高的树上跳到变压器上,不是每个大牌人物都乐意接受的挑战。于是,在贾第球童惊惊颤颤的关注下,泰国第一高手爬上我们指定的树叉,一跃而下……我看到了斯蒂夫的贼笑,每当抓拍到好照片,他准这德行。

  我们终于毫发无伤地回到休息室,开始了东家里短的闲聊。放松下来的贾第个人魅力超赞,配合度超好,用他那慢条斯理的英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果不是被国家征招,贾第早就在足球场踢出一片艳阳天了。

  说说你在泰国皇家军队当伞兵的日子吧……

  我19岁就入伍了,首先进行了两个月的新兵训练,学了点儿伞兵的基础知识。我在军队呆了12年,老天爷,这日子是长了点儿,7年前退役就开始打高尔夫了。我现在的生活棒透了。

  泰国的高尔夫现状怎么样?

  越来越流行,有一些像我这样的职业球员,还有很多年轻人。几个18-19岁的小伙子很不错,已经赢了亚巡赛的冠军。

  你一直想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

  不是,大多数泰国男孩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希望成为足球运动员。我也不例外。

  你足球踢的怎么样?

  我觉得还行,我的位置是前锋,左右脚射门都没问题。但是意外受伤,我再也不能踢球了。这事发生在停车场上,一个家伙冲我跑过来,用一个锋利的木片刺伤我的脚踝。

  这个伤到现在还困扰着你?

  在军队锻炼了那么多年,我想那个伤对打高尔夫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踢球,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试试。我在电视上看了很多足球比赛,尤其是英超联赛。

  你如何接触到高尔夫的?

  小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高尔夫是怎么回事,有一天我发现一个旧杆头,是从一个丢弃不用的5号铁杆上掉下来的,这让我很好奇。我自己用竹子做了一个简易球杆,把它安在杆头上,每天放学回家以后就自己琢磨怎么玩,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有趣。

  那时意识到自己有高尔夫这方面的天赋吗?

  当然没有,就觉得好玩。高尔夫对我们来讲太昂贵了,我从来没想过正儿八经的学。而且我知道,高中毕业后我立刻会参军。

  你会鼓励自己的儿子打高尔夫吗?

  对我而言,高尔夫像个神奇的“金手指”带给我现在衣食无忧的生活。当然,我希望我的儿子将它继续下去,不过他才5岁,但是他十分喜欢高尔夫,我也乐意教他。他不喜欢用儿童球杆,而是用我的。他的开球距离已经有100码了,儿子的天赋已经显露出来了,但是现在我要一遍遍督促他,练习、练习、再练习。

  谁是你的高尔夫偶像?

  Boonchu Ruangkit,他是泰国第一位高尔夫选手,也是泰国高尔夫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向全世界证明,泰国人也能打高尔夫。除了这位前辈,我最欣赏的球员就是厄尼-埃尔斯。

  如果我们到你家去拜访,你怎么招待我们?

  做饭给你们吃啊,你们想吃什么我做什么。如果菜单由我决定,我会做一桌非常地道的泰国家常菜,香糯的米饭、咖喱鸡块、泰式煎蛋,又香又辣超级棒。

  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一部?

  我喜欢的很多电影你可能都没听过,最喜欢的美国电影是《独立日》。

  平常怎么放松自己?

  我喜欢开车,我刚买了一辆宝马7系的新车,它的启动速度非常棒。至于其他的,和我太太和孩子逛街买东西,和他们一起做晚餐。

  什么会让你发火?

  没有击中目标(大笑),我今天开玩笑开上了瘾。高尔夫永远不会让我发火的,我喜欢这样的生活。10年以前我还当兵的时候,要忍受恐惧、疲劳,有时甚至不让睡觉。跟那是的苦日子相比,现在的生活就像在天堂一样。生那些闲气一点儿意义都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