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过往战绩不如意 埃尔斯再次拒绝世界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26  新浪体育
深知过往战绩不如意埃尔斯再次拒绝世界比洞赛



  新浪体育讯 温特沃斯世界比洞锦标赛之王埃尔斯又一次拒绝下一个月在亚利桑那举行的WGC-世界比洞赛。

  虽然世界第五这个阶段制订的2008年赛程“最终会发生改变”,可是WGC-世界比洞赛的缺位看上去仍是重大的。该比赛埃尔斯的战绩一直不好。

  与十月份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形成鲜明对比--他创纪录地赢得了七次--埃尔斯总共在美国打过六次WGC-世界比洞赛。其中四次他第一轮便被淘汰出局,另外有两次第二轮出局。他从来没有成为过16强。

  南非明星2001年在澳大利亚参加WGC-世界比洞赛的时候进入了半决赛,2004年和2005年都没有参赛。最近两年,他前往美国参加了比赛,第一年首日被兰格打败。去年WGC-世界比洞赛虽然从圣地亚哥迁移到了图森,他的厄运并没有因为球场的更换而终结,威尔士选手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直接把他打发回家。

  埃尔斯会在三周之后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开始新赛季,根据他官方网站刊载出来的内容,他还会参加接下来一周的印度名人赛。直到2月28日在佛罗里达举行的本田精英赛,埃尔斯才会展开他的美国之旅。

  “你也许会注意到这与过去一年有所不同。”埃尔斯谈到自己的赛程时说,“这反映出我想围绕大满贯赛以及其他大型的赛事调整自己的技术。

  “坦白说,我想过去我试图讨好的人太多了。现在不会这样了。我38岁了,我需要多考虑一下自己,考虑一下如何才能给自己制造更好的机会,以增加我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场数。”

  埃尔斯承认他的目标是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

  “我在这项运动中还没有实现的最大单个目标是获得大满贯--在我退役之前至少赢得四大满贯赛一次。”埃尔斯说,“我将应用自己的所有力量让这一目标得以实现,这是非常重要的。”

  埃尔斯仍旧欠缺那么一点点,无法在三场大满贯赛胜利的基础上再增加冠军,他仍旧距离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可是埃尔斯有自信他能缩小差距。

  “去年这个时候我清楚地表达了我追赶老虎伍兹世界第一位置的三年计划。”南非人说,“好吧,我已经改善了世界排名(12个月之前为第六位),可是坦白说,2007年并没有我原先希望或者估计的那么好。”

  直到英国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埃尔斯才获得第一场胜利。在家乡,上个月他原本可以再赢一场比赛:登喜路锦标赛,可是他在最后一洞打出8杆,吞下三柏忌,就以一杆之差败北。

  “尽管过去12个月有一些失望的地方,我仍旧觉得我有重大的进步。”埃尔斯说,“我感觉我的挥杆现在很稳健。我只是需要继续努力,改善我的推杆,特别是在压力之下的推杆。”

  “我看到了贾斯汀-罗斯那种选手的推杆,认真说来,他的推杆基本上可以与老虎伍兹的媲美。我感觉我需要达到那个水平。职业生涯我有好多次,推杆都推得很好。很明显,我希望重新发掘出那样的感觉来。我需要那样做。”

  埃尔斯知道如果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他需要快速地取得胜利。“我不得不迅速地赢得胜利。”埃尔斯说,“如果我的新赛季可以快速启动的话,我相信世界排名第二很快就在我的掌握之中。我需要达到那里,然后再向上跃一步。

  “我仍旧相信我能做到--没有理由我做不到。”

  目前世界排名在埃尔斯前边的选手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史翠克和福瑞克。四位选手全部是美国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