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将打响 金斯顿力争南非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09  新浪体育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将打响金斯顿力争南非两连冠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新年的首场比赛本周将在南非皇家约翰内斯堡肯星顿高尔夫俱乐部打响。本土作战的南非人詹姆斯-金斯顿(James Kingston)希望继上一场的南非公开赛之后赢得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争取自己在南非赛场的两连冠。

  上个月,42岁的金斯顿面对珍珠山谷球场艰难的比赛环境,在南非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打出71杆,最终取得四轮低于标准杆4杆的278杆,以一杆的优势力压英格兰人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金斯顿曾经赢得4项亚巡赛和9项南非巡回赛的冠军,但是在欧巡赛上,金斯顿却在三次获得亚军之后,终于在南非公开赛结束了长达8个赛季的冠军荒。这一次欧巡赛再次来到南非,金斯顿也希望将去年年尾良好的状态延续至本周开打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不过,金斯顿还得面对莱德杯明星球手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的强劲挑战。由于泰国公主甘拉亚妮-瓦塔娜因病去世,皇家杯比赛被迫推迟,作为皇家杯欧洲队队员的克拉克临时改变计划,最终赶上了参加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末班车。

  “我在圣诞节之前去了南非,因为我觉得我在之前的两场比赛((登喜路锦标赛和南非公开赛)表现不错,我需要再次拥有竞争力。”

  “在美洲虎溪的登喜路锦标赛,我的收尾不是太好,但是到了南非公开赛,我打得很好,我在大风中控制球飞行路线的能力,要比很久以来的表现好。如果不是因为丢了一些推杆,我可能真的会改变最终的比赛结果。”无可否认,克拉克的状态正在好转。毕竟克拉克在南非公开赛取得的并列第3名,是他在妻子过世之后的18个月来获得的最佳成绩。

  去年的首届约翰内斯堡公开赛,31岁的阿根廷球手艾瑞-卡尼特(Ariel Canete)以两杆的优势击败南非球手安德鲁-麦克拉迪(Andrew McLardy)获得冠军,这也是卡尼特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我非常高兴回来南非。”卡尼特说,“去年获胜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这也为我铺开了更多的机会。”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是欧巡赛和南非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总共有204位职业球手(欧巡赛和南非巡回赛各有102人)参加本届比赛。比赛举办地设在皇家约翰内斯堡肯星顿高尔夫俱乐部的东球场、西球场进行。

  前两轮比赛将在东、西球场同时进行,两轮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5位之内的球手获得晋级,后面两轮的比赛则安排在东球场角逐。

  对于这样的决定,卫冕冠军卡尼特感到很满意,“我特别喜欢东球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那里成功卫冕。”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