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人秀明星登陆美巡赛 “双手套”首站索尼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8:59  新浪体育
真人秀明星登陆美巡赛“双手套”首站索尼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他做热水器,安装屏板,每个小时工资9.15美元。他有古怪的挥杆,还有南方的拖音--这一点经常遭到高尔夫频道《大运气4》节目的欧洲竞争者的嘲笑。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在老虎伍兹的朝代里打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美巡赛,做好准备吧!汤米-盖尼(Tommy Gainey)就要来了。

  “我只是来自南方的一个孩子,乡村孩子。”汤米-盖尼说,“我获得了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

  两度出现在《大运气》中,32岁的汤米-盖尼平实、直白的处世风格让他赢得了观众的崇敬,而他在七次尝试之后,终于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上个月在资格学校考试中获得了并列第19名,随即获得参赛卡,他预计下个星期会参加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

  “我猜想我会紧张的。”汤米-盖尼最近说,“可是我不会担心。”

  而这一切正是汤米-盖尼到目前为止的人生。

  在毕夏普维尔中学(Bishopville High)的时候,汤米-盖尼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棒球明星。那个时候有一个人建议他尝试一下高尔夫。15岁的他立即被吸引住了。他通过打球自学成才,仍然使用着奇怪的握杆姿势,也就是十根手指同时上场的棒球握杆姿势。另外他继续戴着手套,而且是两只手戴手套,为了这个原因,他有了一个绰号:“双手套”。

  汤米-盖尼希望打大学高尔夫,可是他太不稳定了,根本引不起人们的注意。他上了卡罗来纳中部技术大学(Central Carolina Technical College),在那里他拿到了一张工业养护证书。

  “我不得不与许多阀门打交道。”汤米-盖尼回忆说。

  汤米-盖尼进入了A.O.史密斯公司的工程实验室,在那里测试热水器,后来在工厂的装配线上找到了一份包装绝缘体的工作,因为那里的工资更高。他之后又上了一个台阶,安装电子零部件。高尔夫当然只能放到业余时间,比如说夏天工作完了之后,又或者周末与朋友们一道厮混。

  “在那一刻,这就是我的全部生活。”汤米-盖尼说。

  哈茨维尔乡村俱乐部(Hartsville Country Club)是汤米-盖尼练习的地方,那里的总经理齐普-查伯林(Chip Chamberlin)说:“那里有许多故事,可是没有一桩像汤米的。”

  1997年,汤米-盖尼的朋友克利夫-威尔逊(Cliff Wilson)为他付了一场泪珠巡回赛(TearDrop Tour)赛事的申请费750美元中的大部分。汤米-盖尼转职业之后第一场比赛便取得了胜利,赢得了1.5万美元。当汤米-盖尼打电话去感谢朋友的时候,克利夫-威尔逊说自己并不想分享他的奖金,只是希望“双手套”能全身心地投入高尔夫之中。

  汤米-盖尼挣扎了两年时间,在东南部的小巡回赛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当他的父母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汤米-盖尼清楚自己该回毕夏普维尔了。

  他已经在搬家具了,这个时候A.O.史密斯公司的一个空缺就把他带回了工厂。汤米-盖尼表示高尔夫远离了他的计划。

  2002年年末,汤米-盖尼的人生计划向好的方向发生了转变。朋友们筹集了一笔钱让他去打桃金娘海滩(Myrtle Beach)举行的一场通道巡回赛(Gateway Tour)。汤米-盖尼在第一个加洞丢掉了冠军头衔,可是他回头去想:“我是能与这些家伙一道竞争的。”

  “名人赛后星期一”(Monday After The Masters)是一年一度的慈善赛事,是由著名的高尔夫爱好者猫头鹰和河豚鱼乐队(Hootie and the Blowfish)组织的。汤米-盖尼的经纪人保罗-格拉姆(Paul Graham)曾经在九十年代中期乐队走红的时候当过乐队的经纪人。他帮助汤米-盖尼参加了那一场慈善活动,而在这之后,汤米-盖尼进入了高尔夫频道的真人秀竞赛《大运气》中。

  不久之后,汤米-盖尼成为《大运气》第四期的一员,他被冠以“美国小镇高尔夫球员”。《大运气》节目组织一队美国球员在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对阵一组欧洲球员。汤米-盖尼棒球式的握杆姿势以及不同寻常的挥杆方式,在那些经过科班训练的球员眼里是一个软柿子。

  “当他们看到汤米的挥杆,他的两只手套,这里有些讥笑的声音。”高尔夫频道发言人在圣安德鲁斯丹-辛吉斯(Dan Higgins)说。

  而后不久,他们看到了汤米-盖尼远距离的开球,以及精准的铁杆。

  汤米-盖尼喜欢那一次体验,因为电视对每一杆都进行分解,他不由得感到一种压力,而这种压力改变了他的风格和技术。他表示那些课程帮助他通过了第二个阶段考试,尽管当时他有些挣扎。要第一次杀入最后一阶段考试,汤米-盖尼必须在最后两个洞射下小鸟,而他做到了。“那是我最为骄傲的时刻。”汤米-盖尼说。

  可是真正让汤米-盖尼贴近《大运气》球迷的还是他的真诚与坦白。丹-辛吉斯承认汤米-盖尼第一次出现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出这个家伙未来能当美巡赛球员。可是在竞赛之后,“我,至少是我个人见到了这种转变。”丹-辛吉斯说,“他开始从中得到教育,并认真地对待。”

  汤米-盖尼听上去真的很认真,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挑战这个运动中最高水平的选手。如果他获得机会,他将努力做到最好以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

  “我个人并不是针对老虎伍兹。”汤米-盖尼坐在高尔夫球车上说,“可是老虎不断地赢得赛事真的让我感到很厌倦。”

  对于那些攻击他挥杆的人,汤米-盖尼不屑一顾。的确,他的送杆比大多数人都要平。重要的是,汤米-盖尼和PGA成员齐普-查伯林说,当击球那一刻,他能回到平面上来。如果你觉得汤米-盖尼需要改变挥杆才能赢得胜利,请忘掉这种想法吧。

  汤米-盖尼将保住他最近在他在卡姆登(Camden)购买的房子,无论事情怎么发展,因为这样他才能接近家人。他宁愿在实地打一轮球,而不是把时间耗在练习场上。如果汤米-盖尼的挥杆向一边走了,他会叫来弟弟艾伦,咨询他的建议。“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我的技术。” 汤米-盖尼说。

  随便问一个问题,汤米-盖尼总是会给你一个直截了当的答案。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改变。”汤米-盖尼说,“我从小受的教育是尊重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汤米-盖尼是一个老好人,就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