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巡奖金王罗斯不是新老虎 大赛表现仍值得推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30  新浪体育
欧巡奖金王罗斯不是新老虎大赛表现仍值得推敲



  新浪体育讯 VOLVO大师赛结束之后,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开始为贾斯汀-罗斯摇旗呐喊。1997年沃克杯开局第一杆出界,转职业之后连续21场比赛被淘汰,2004年美国名人赛领先36洞之后打出81杆,贾斯汀-罗斯目前的确是个硬角色。可是这个连里诺公开赛或者维京精英赛小赛事都没有赢得过的贾斯汀-罗斯真的会不同吗?是不是贾斯汀-罗斯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他摇身一变,立即就便成为了老虎伍兹呢?

  不会的。贾斯汀-罗斯在未来某个时候肯定会成为世界一流高手,可是他在VOLVO大师赛上显露出来的败笔真的让他在过去一年中无法赢得大比赛。第三轮,贾斯汀-罗斯开了一个坏头。最后一轮打到一半的时候,他消耗掉巨大领先。当他处于并列领先时,他在最后一洞打出柏忌。

  你在美国出现这样的错误还能取胜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不相信这个论断的话,请想一想去年元月份举行的鲍勃-霍普精英赛吧。贾斯汀-罗斯拥有巨大领先,可是却一点点浪费掉。他随后看起来复苏过来,可是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第17洞射下小鸟,第18洞抓到老鹰,与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一起进入延长赛。约翰-罗林斯在最后一洞也抓到了小鸟。

  贾斯汀-罗斯有机会进入延长赛,可是在第18洞他将球开入沙坑,无法拿下小鸟。

  然而在欧巡赛上,你经常能获得第二个机会。不仅贾斯汀-罗斯在瓦德拉玛最后一洞吞下柏忌,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和西蒙-戴森也在那一洞吞下柏忌。他们最终一起并列领先赛事。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落后三位领先选手一杆,结果他在该洞他打出双柏忌。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在美国发生的。

  尼克-佛度敏锐地评论说:“贾斯汀的下一个目标必须是在美国夺冠。一旦他做到那一点,我相信他能不断取胜。”

  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知道在美国建立功勋是多么重要,其他顶级欧洲球员也明白这一点。这里唯一的例外是蒙格玛利——他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

  贾斯汀-罗斯现在肯定拥有外在的武器。卢克-唐纳德观察到今年贾斯汀-罗斯的挥杆好了多少,而贾斯汀-罗斯自己也说在瓦德拉玛他的铁杆比什么时候都要好。可是最重要的,也许是最被忽视的进步却是贾斯汀-罗斯的推杆。他的前教练大卫-利百特曾经说:“推杆是贾斯汀比赛的催化剂。”

  在某一段时间,贾斯汀-罗斯的推杆是如此糟糕,以至于他尝试了各种奇怪的技术,比如一条腿站立,以及穿着滑冰鞋推杆。那些方式太现代,太怪诞了。今年,贾斯汀-罗斯启用了波比-洛克(Bobby Locke)老技术,结果取得了让人振奋的战绩。

  波比-洛克并不会下意识瞄准推杆,他甚至不会去想推杆,直到听到小球落入洞杯之中时他才会抬起头。看一看贾斯汀-罗斯现在的头。他也是这样,他的双眼不在追寻小球的滚动。贾斯汀-罗斯曾经说:“在很多种方式下,你最好在高尔夫球场上愚蠢起来。如果你想拿下那一推,不要去想为什么,只要去做便好了。”

  这是纯粹的波比-洛克逻辑,而结果是贾斯汀-罗斯的推杆统计第一次进入前十名。现在这里仍旧有一个问题需要克服。尽管他心里很明白,贾斯汀-罗斯却并不傻,而且他的大脑经常都向那个方向发展。看一看今年的大满贯赛便知道了。

  在美国名人赛上,贾斯汀-罗斯一上来就打了两个柏忌。他第四轮前四洞出现了两个双柏忌。罗斯在美国公开赛第一洞因为太冒险了结果打出双柏忌,而在最后一轮他又在第一洞吞柏忌,第三洞吞双柏忌。这样一种模式越来越痛苦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有两个疯狂的时刻。在英国公开赛上,贾斯汀-罗斯开局非常好,可是在第三洞他的小球撞到旗杆之后,就飞到了溪水之中。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他因为四次要从沙坑中救球出来,就把66杆转变成了70杆。他承认自己有点贪心了。

  你从来不会见到了老虎伍兹出现那样的错误。因此在我们为贾斯汀-罗斯庆祝VOLVO大师赛的胜利时,我们应该认识到虽然他在西班牙取得了胜利,但是他却犯了今年全年都在犯的错误。

  我们需要乐观的真正原因不是贾斯汀-罗斯在瓦德拉玛以283杆取得胜利,而是数字69.3。这是今年贾斯汀-罗斯在美巡赛上的平均杆数,他只落后老虎伍兹和埃尔斯。这个杆数也是潜在大满贯赛冠军的杆数。可是首先第一点,贾斯汀-罗斯需要学会取胜。

  今年是莱德杯年。坚韧的尼克-佛度的支持或许是27岁英格兰人所需要的。如果贾斯汀-罗斯最终在美国赢得了一场胜利,他需要坚持一点建议,不要胡思乱想,只要好好干就可以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