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9年赢业余公开赛最激动 张连伟不愿青少年走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0:53  新浪体育
89年赢业余公开赛最激动张连伟不愿青少年走老路



  新浪体育讯 中国名将张连伟在业余球手时代曾经三夺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其中最令人感到激动的还是1989年的夺冠。现在,张连伟在自己职业生涯获得诸多成功之后,又致力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不想他们再次重复自己艰辛的业余道路。

  在过去19届的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张连伟曾经在1989年、1991年和1994年三夺冠军。在他本人的印象中,张连伟对自己在1989年的获胜尤为兴奋。

  “我最激动的就是1989年的夺冠。”那是张连伟第一次赢得中国业余公开赛,同时也使他对自己今后在高坛的发展增强了自信。

  “1989年的夺冠,之所以令我激动,是因为当时比赛少,一年就等一场比赛,我练一年,就只有那么一场比赛,因此成功的机率很低。不像现在,一年有二十、三十多场赛事,赢得其中的一项冠军,成功率也只是二十分之一。”

  在当时比赛稀少的情况下,张连伟能够拿到冠军,令他非常兴奋,“当时那场比赛在深圳举行,所以我还记得当时我很高兴,还坐船回珠海。从那个时候开始,很多人才认识了我。”

  在1989年积累了小名气之后,张连伟又在后来的1991年和1994年夺冠。

  “我在1994年拿到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之后,又在亚运会获得了个人的第二名,后来我就转职业了,可以说,那些荣誉也是给我10年艰苦的业余生涯的回报,为我的业余时代划上了句号。”

  等到自己在职业道路取得众多成就之后,张连伟在2001年创办了“张连伟杯”青少年锦标赛,至今已经进入了7个年头。

  “我很看好未来高尔夫的发展,以前,一年才参加一次比赛,比赛太少了。所以现在我要创办‘张连伟杯’青少年比赛,让青少年球手得到比赛的锻炼舞台。”张连伟提到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总是难掩自己的喜悦。

  “‘张连伟杯’青少年赛事已经推广了7年,我非常满意。看看冯珊珊、胡牧这些现在取得成功的球手,都是从‘张连伟杯’青少年的比赛中走出来的,而且外国球手也赢过‘张连伟杯’的冠军。”

  确实如此,‘张连伟杯’青少年锦标赛在过去7届的比赛中培养了众多的国内外年轻球手。在本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上,韩国球手严载雄就是今年“张连伟杯”青少年男子A组的冠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