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角逐业余公开赛表现低调 叶剑峰只定前十名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6:19  新浪体育
角逐业余公开赛表现低调叶剑峰只定前十名目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国家队的队员叶剑峰赛前被认为是本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人选,但是这位16岁的小将却表示不会给自己制定太高的要求,仅以进入前10名为目标。

  “一开始的时候,我打算跟同学一起倒数新年,但是接到国家队的参赛通知后,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这场业余公开赛。”叶剑峰说。

  叶剑峰目前还在深圳华侨城中学念高一,因此在打球的同时,还不得不兼顾自己的学习。“我怕学习有点耽误,时间上很紧凑,我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忙,前几天,我对自己的状态不太满意。”

  不过,在国家队的团队指导下,叶剑峰最近两天正在逐渐地恢复状态。“这两天,跟国家队一起训练,教练也在球技和心理上给我辅导,所以情况有了好转。”

  尽管如此,叶剑峰谈到自己本次比赛的目标时,却表现较为低调,没有喊出要夺冠,甚至进前三的目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期望没有太高,阵容很强,有不少国外的高手,我们国家队制定的是前十名的目标,对我个人而言,我的目标也是一样,进入前十名。”

  今年,叶剑峰在中巡赛异军突起,在首站索菲特锦标赛上便获得了第4名。但是在业余比赛中,叶剑峰两次参加业巡赛,两次都未能获胜。刚好一个月前,叶剑峰就是在今年业巡赛总决赛中信地产站,以两杆之差输给了中国台北的卓宗霖,仅获得亚军。

  而在本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卓宗霖也在参赛名单之列。但是,叶剑峰并没有急着要在这次的比赛中“报仇”。

  “上一次的比赛,确实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但是我会尽力而为,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要我自己的‘功课’达标就行了。”

  本周是叶剑峰继今年年初的业巡赛之后第二次在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参加比赛。但是这次回来,叶剑峰依然不敢轻视球场的挑战性。

  “这个球场比较难,有3、4个洞挺难的。距离比较长,地形比较起伏,果岭也蛮有挑战的。”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