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07年成就不凡 维尔亚梅斯最后三个月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34  新浪体育
加拿大07年成就不凡维尔亚梅斯最后三个月转运

亚梅斯

  新浪体育讯 忘记加拿大高尔夫全年的情况吧,想一想最后三个月的情况。

  总统杯在皇家蒙特利尔取得了巨大成功,加拿大公开赛最终找到了冠名赞助商,而该国的两位顶级选手全部赢得了美巡赛--都是在秋天叶子开始变色的时候。

  到最终,没有什么比迈克-维尔重回状态这条消息更重要了。

  十月中旬赢得弗莱斯电子公开赛,迈克-维尔获得职业第八个美巡赛冠军。他因此与已故的乔治-纳德森(George Knudson)战成平手,成为赢得美巡赛最多的加拿大选手。要知道在几个星期前,他刚刚在美国土地上举行的最大型高尔夫赛事中抢镜成功,成为最大的主角。

  许多人觉得迈克-维尔拿到外卡进入总统杯国际队是感情因素在作怪,可是加拿大人却用实在的成绩证明选择自己是正确的。他的战绩为3胜1负1平,其中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他战胜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我明显很骄傲我本周的成绩。”迈克-维尔在以赢1洞战胜老虎伍兹之后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打得更好。”

  卡尔加里(Calgary)的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在赛季末的迪士尼精英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场胜利,并且在几周之后成功卫冕LG逐洞赛。

  尽管有这些成功,史蒂芬-亚梅斯最大的成就就是在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天有机会冲击冠军。既然史蒂芬-亚梅斯的一年挥杆调整已经到期,他感觉自己足够好,可以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了。

  “证据是明显的。”史蒂芬-亚梅斯上个月说,“你需要相信你能做到。我们已经做出的改变,我们一起锤炼的东西,已经让我更稳定了。”

  这是50年来第一次同一年有两个加拿大人赢得美巡赛。爱尔-巴尔丁(Al Balding)和斯丹-雷奥纳德(Stan Leonard)上一次实现这一点在1957年。

  2007年还有别的许多东西值得庆祝。

  琼-米尔斯(Jon Mills)在高尔夫小巡回赛上打得足够好,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莎尔普(Alena Sharp)则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进步。尼克-泰勒(Nick Taylor)成为青少年冠军之后一年赢得了加拿大业余锦标赛。

  在加拿大女子业余锦标赛上,斯蒂芬妮-夏洛克(Stephanie Sherlock)力克青少年苏金(Sue Kim)赢得了首个全国性的锦标赛。

  女子高尔夫的职业层面继续深化。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已经成为LPGA巡回赛上最好的赛事之一,这一点在埃得蒙顿(Edmonton)皇家梅菲尔(Royal Mayfair)有充分的体现。八月份,一流的阵容现身那里,而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最终赢得了冠军。

  虽然没有太多美巡赛明星,安格斯峡谷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也绝不像许多人预计的那样不堪。福瑞克第二次赢得冠军,他在最后一洞拿下一杆进洞,在落后3杆的状况下,后来居上击败维杰-辛格。

  在球场之外,消息也绝不短缺。斯科特-西蒙斯(Scott Simmons)七月份成为了皇家加拿大高尔夫协会新的执行总监。他随即完成了自己的重大使命,为加拿大公开赛寻找到一个赞助商。

  与皇家加拿大银行的五年合同于11月1日公布,斯科特-西蒙斯认为“这是加拿大高尔夫具有标志性的一天”。这一个合同结束了18个月的搜寻,看上去世界上第三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前景十分广阔。

  “我们希望加拿大公开赛能成为我国真正盛大的体育赛事。”皇家加拿大银行市场部总管吉姆-利特(Jim Little)说,“我们希望它成为美巡赛上一流的赛事。我们承诺要这样去做。”

  可是今年悲伤的事情也不少。

  尼克-维斯洛克(Nick Weslock)赢得了四届加拿大业余锦标赛,以及数以百计的其他赛事。他于10月31日去世,享年89岁。他直到去世之前都还在打高尔夫。

  在去世的前一天,尼克-维斯洛克还告诉几个朋友他要去见迈克-维尔,以祝贺他最近赢得的那个胜利。

  事实上,加拿大没有多少球迷不追寻迈克-维尔的步伐,这反映在六月份加拿大政府宣布迈克-维尔将接受加拿大勋章(Order of Canada),那是加拿大公民的最高荣誉。只不过什么时候授勋还没有确定。

  罗伊-凯恩(Lorie Kane)2006年12月份在国会山(Parliament Hill)接受这项荣誉,她仍旧宣称这是她人生之中最值得记忆的时刻。

  “它肯定与我第一次取得赛事冠军一样位置很高。”罗伊-凯恩说,“得到祖国的认可,能够与其他几位加拿大人一起经历那样一个仪式,真是让人肃然起敬的。”

  许多人在看到迈克-维尔与老虎伍兹在总统杯最后一日齐头并进,面对面交战时有相似的感觉。整个一周皇家蒙特利尔的观众人数都非常多,几个球员表示环绕在最后一组的观众吵闹的程度不亚于任何比赛。

  星期天第18洞的一幕尤其特别。

  在老虎伍兹开球下水的时候,迈克-维尔赢得那一洞,打败这个时代最优秀选手的大门敞开了。加拿大人交出了一个干净的标准杆,同时也牵动起了万千加拿大球迷的神经。这一场胜利标志着迈克-维尔从狂野中苏醒过来,做好准备再次与最高级别的选手对抗。

  “你能想象最后一洞迈克所承受的压力吗?他没有退却,他直接敲击旗杆。”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尔说,“在他本国球迷面前,迈克的人生自动转向。

  “我们都在讨论人们遭遇人生的逆境时的情况。我们觉得那是艰难的,可是逆境总是在这里,而上帝的计划是每个人都要经受一点苦难。他明年重新回来的时候,味道将如玫瑰花那么芬芳。”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