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球三年便成佼佼者 欧致均自信征战业余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23  新浪体育
打球三年便成佼佼者欧致均自信征战业余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今年16岁的东莞小将欧致均只有三年左右的球龄,但是他却在近两年的青少年比赛中异军突起。现在,欧致均又把目标瞄准了12月31日开打的“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

  “这是我第一次打中国业余公开赛,我的目标就是先晋级,再争取名次。”欧致均此前还没有来过举办地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打球,但是他却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大赛。

  “我对自己在中国业余公开赛的表现很有信心。”欧致均的回答很坚定。

  2007年,欧致均不仅拿到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深圳站A组冠军和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组季军,而且在业巡赛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在业巡赛总决赛的中信地产站获得了并列第16名。

  “我之前参加的业巡赛都没有晋级,但是到了常平(2007年业巡赛总决赛的举办地),我第一次晋级就打第16名,我觉得进步蛮多的,主要是推杆,比较少出现三推了。”

  与同龄人相比,欧致均打高尔夫的起步相对较晚,13岁的时候才开始打球。“爸爸和朋友们在打,所以我就打了,然后有兴趣就接着打,打了之后教练说我有天分,又继续打了。”

  虽然球龄并不长,但是欧致均学球的道路却是按部就班地进行。他的启蒙教练是如今仍然在打业巡赛的颜宗金,而欧致均现在的教练则是林丁山和郭博杰,这种双教练的模式还有点特别。

  “林丁山的指导,是在球杆和应用方面比较多,而郭教练则是球技和心理的环节,所以他们俩是不一样的,没有冲突。”

  其中的郭博杰教练是目前比较成功的中国台北教练,他手下的得意门生包括了14岁的洪建尧和蔡丛宇。值得注意的是,年纪轻轻的洪建尧今年参加了三场业巡赛,三次获得了冠军。另外,他还在亚巡赛的“美的”中国精英赛成功晋级最后两轮的决赛。

  “郭教练在比赛的时候帮我看动作,有时候会抽出两三天的时间住我家,我知道他的学生不错,但是我希望我会比洪建尧更好。”

  除了教练的明智选择之外,欧致均每天的训练都安排地比较妥当。“我现在上职中的一年级(相当于高一),所以上午去学校,下午练球,晚上做健身或者练瑜伽。练瑜伽是为了练柔软度,这是爸爸叫我练的。”

  明天晚上,欧致均就会跟爸爸一块到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备战比赛。

  “因为爸爸周六还得上班,所以我们在明天晚上才能到。这一次,爸爸将会为我背包,这也算是他的心愿。以前的比赛很少能自带球童,而且我才打了两年,大多数都是青少年比赛。不过,明年的业巡赛,我都会参加,打业余比赛,就是可以吸取经验。”

  以前,欧致均的比赛,经常由他爸爸在旁观战,这一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他爸爸将第一次为儿子担当球童,南海桃园球场又会迎来新的一对“父子兵”。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