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冯珊珊练球学高尔夫 罗文浩为追哈灵顿去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01  新浪体育
看冯珊珊练球学高尔夫罗文浩为追哈灵顿去上海



  新浪体育讯 今年13岁的广州小将罗文浩已经成为国内青少年男子B组的佼佼者。然而,在他5年的球龄里,一些高尔夫球手却在罗文浩的打球历程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我8岁开始打高尔夫,而我之所以打球,是因为爸爸在练习场上看到了冯珊珊练球,然后我也就打球了。”罗文浩跟冯珊珊一样,都属于广州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队员。

  从那个时候开始,罗文浩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方向。在澳大利亚教练迪恩(Dean)的指导下,罗文浩的球技突飞猛进,在今年的国内青少年男子B组的大赛中获得了三项冠军和亚军。

  “我现在擅长的是铁杆和短杆,尤其在今年,我的铁杆技术提高了。”罗文浩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今年的比赛中,罗文浩在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昆明站B组、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华南赛区B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冠军赛11-14岁组都获得了冠军。在2007第二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上,罗文浩则在延长赛上遗憾地输给了吕浩源,获得了B组的第二名。

  不过,罗文浩并没有被自己取得的出色战绩感到骄傲。“我的一号木距离还不远,我现在才打250码,我希望能够打280码。”

  看到这位13岁小将的志气,其他青少年球手也为他不断地勉励。17岁的北京球手李杜若安慰罗文浩:“你还没长高呢,现在不着急。”

  这时,罗文浩也放松了自己的心情,毕竟对于只打了5年球的青少年来说,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得踏实。

  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罗文浩也逐渐成熟。以前,因为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辉煌的战绩,罗文浩把伍兹作为自己的偶像。现在,当更清晰地研究世界明星的比赛之后,爱尔兰球手哈灵顿成为罗文浩新的模范球手。

  “以前我是崇拜老虎的,但是现在,我觉得他的动作不适合我,所以我改过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现在是我的偶像,他的动作好看!”

  为了去看哈灵顿的比赛,罗文浩今年11月前往上海现场观看汇丰冠军赛。

  “我在第二轮的时候,跟了哈灵顿前9的比赛,结果他打了-4,他的救球技术很棒…”一提到自己的偶像,罗文浩总是显得很兴奋。虽然罗文浩无法看到偶像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但是能够得到哈灵顿的签名,罗文浩已经觉得自己有收获了。

  “我在现场看完比赛之后,拿到了哈灵顿签名的小球,我已经很开心了。”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