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什家族与高尔夫的渊源 老虎伍兹为前总统当车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布什家族与高尔夫的渊源老虎伍兹为前总统当车夫

伍兹为老布什当车夫(资料图)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圣诞老人和红鼻子麋鹿的故事,无论你是坚信不疑还是一笑了之,都不会妨碍这份节日气氛。而对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来说,他也的确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获了大礼——鲍勃-琼斯奖,这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最高荣誉。

  “能得到这个奖项真是让我太惊讶了。高尔夫对我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它包含了友谊、诚实和个性。我从小就成长在高尔夫的氛围里,父亲是位零差点球员,母亲打得也很好。这是一项很特别的运动。”

  没有人会怀疑老布什对高尔夫的钟爱,就在今年3月的时候,这位现年83岁的美国老人还因为打得太过投入,出现高温脱水症状倒在了球场上。所幸,他的身体很快就恢复出院。

  鲍勃-琼斯奖自1995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那些将高尔夫运动的精神与品格理想诠释的人。

  而在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历史上,这仅仅是他们第二次把这一重要奖项颁发给“圈外人”。1978年,影星宾-克劳斯比和鲍勃-霍普也曾获得过该项荣誉。

  其实真要说起来,老布什家族与高尔夫渊源颇深。他的外祖父乔治-沃克尔曾于1920年时担任过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主席,并萌发了组织团体业余赛事沃克尔杯的想法。至于老布什的父亲普雷斯科特,他也在1935年时担任过美高协主席一职,并出力成立了该协会名下的博物馆和档案馆。

  因为受了家人的影响,老布什很小就拿起了球杆练习。

  “以前我经常和父亲在一起打高尔夫,我们喜欢那样的交流方式。球场上的规则和礼仪,这些都是外祖父和父亲在打球时教我的。”

  老布什曾在自传中透露,当年他竞选总统时曾邀请所有候选人打过一场高尔夫,结果他只用1小时42分钟就完成了18洞。对于当日的杆数,他没有具体写,但在用时一项上却是得意洋洋,“也许我不是成绩最好的,但我肯定自己是打得最快的。”

  近年来因为年龄的关系,老布什手握球杆亮相的机会逐渐少起来,不过今年7月在华盛顿举行的AT&T全美锦标赛可是个例外。

  他不仅作为嘉宾击出了整场比赛的第一球,更引人关注的是,那位开着球车将他送到一号发球台的司机不是别人,正是高坛天王泰格-伍兹。这份出场架势,果然不是常人可比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