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浩源崇拜保尔特冷静 明年前往美国IMG学院进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7:44  新浪体育
吕浩源崇拜保尔特冷静明年前往美国IMG学院进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首届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挑战赛的首轮比赛中,今天唯一一位打破标准杆的吕浩源无疑是最闪耀的球手。能够从两岸三地顶尖高手的阵容中脱颖而出,吕浩源的成功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一来,他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二来,他具有的冷静,甚至令对手佩服。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中信银行队的吕浩源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成为当天唯一一位打破标准杆的球手,并且在男子B组的个人成绩榜上获得2杆的领先优势。

  赛后,领先归来的吕浩源却始终保持着平静的表情,脸上没有印上人们所意料的欢快笑容。这种表情让排在第2位的中国台北队队员李玠珀看了,也心生几分欣赏。

  “你看看领先的吕浩源,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会打球的,很冷静,看起来就属于那种会动脑子打球的球手。”李玠珀虽然不满自己首轮打出的72杆,但是对于领先者吕浩源的赞语却毫不吝啬。

  所谓英雄所见略同,当谈到自己打球风格的时候,吕浩源也承认,“我就是那种比较冷静的球手,我不会出现有太多的起伏。”或许因为这样,他所崇拜的球手不是那些闻名世界的大牌明星,而是英格兰的一位独特的球手。

  “我有自己的偶像,他就是伊恩-保尔特。找偶像不一定要看成绩最好的,我就是喜欢保尔特的冷静,打球蛮稳的。”

  因为冷静,在深圳沙河球会主场作战的吕浩源没有背负过多的压力,反倒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全场下来,吕浩源出现了1个双柏忌和1个柏忌,但是同时也抓下了5只小鸟球。

  “说的时候,都说是主场优势,但是事实上打比赛,根本没有主场和客场之分。我就像平常放松那样下场,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深呼吸。”

  除了冷静之外,就像中国台北队队员李玠珀所说的那样,吕浩源打球会动头脑。今天能够抢占领先的位置,吕浩源坦言,自己从队友身上学到了东西。

  “我今天在处理障碍球方面做得好一些,可能是看多了好球手救球的功夫,自己学以致用。以前跟罗文浩同组打过比赛,自己就会从中学到他救球的本领。”

  在今年9月份的中信总决赛B组的比赛中,吕浩源就是在比洞赛上战胜了罗文浩赢得了冠军,这也是他今年取得的最重要的胜利。对于10岁开始才学高尔夫的吕浩源来说,这样的成绩让他有信心走得更远。

  “我学球只有4年,对于那些打了5年、6年、7年的球手来说,我已经打得很好了。”

  当然,有了希望和美好的憧憬,人都会努力往上走。吕浩源也一样,他现在的计划就是准备明年前往美国IMG学院打球和学习。

  “我已经在办理有关去美国IMG学院打球的程序,读完初三,我就有可能跟另外一位球手梁政一起到美国去。”

  吕浩源在高尔夫领域的规划已经启动,但是这位聪明的深圳小将非常清楚,自己首先要努力完成初中的学习。

  “我现在还读初三,学习还是第一位的,尤其是英语,在国内学得好,到了国外就不用这么困难。”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