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言明:连串好事井喷而来 中国高尔夫如同火山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0:12  新浪体育

  2007年,中国高尔夫如同“火山爆发”,一连串的好事井喷而来。

  这一年中国高尔夫的爆发,不是突然而来的,首先高尔夫在前两年的积累之下才有了今天的好成果,无论是从赛事的引进和赛事管理以及球场建设方面的总体发展,同时通过媒体的报道和许多国际赛事的进入这些方面给我们国人打开了一扇很好的窗户,使得更多的国人意识到走出国门是必要的,在竞技体育这一块人们首先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今年的这些成就是多年来高尔夫发展积蓄的结果。

  在这些大事件中,首先贡献最大的应该是梁文冲,而梁文冲今年的取得的成绩也是在积蓄了多年以后的一个大爆发,在新加坡他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的冠军,在和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的最后加洞赛中梁文冲最后赢得了冠军,可能许多人已经忘了这位马来西亚选手,当然光辉永远属于胜利者,而第二名可能大家都不会记得。

  梁文冲应该是走出了2007年中国球员在海外最响亮的一步,在梁文冲赢得这个冠军之后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之后捷报频传,张娜是第二位在海外打出响亮一炮的选手,作为中国女子球员来说,在经历了杨红梅和叶利英之后,更多的选手意识到了走出国门的重要性,所以在去年的年底,张娜和魏京生在日巡赛资格赛上成功的考取了全年的参赛卡。

  梁文冲和张娜两人都属于“苦干型”的选手,都是艰苦出生的球员,两人都是在积蓄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的爆发。张娜在赢得了冠军之后,国内许多人听到这个消息都有点惊讶,但是没过多久就双喜两门,好戏连台,连续赢得了四个冠军,所以通过张娜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了中国选手还是有机会和有实力与其他国家的选手相抗衡的。

  其实中国选手还是很有实力的,首先张娜的成功还说明了一个还是中国竞技体育的特点和现象,那就是可能在竞技体育尤其是小球运动上,中国女子选手其实更容易出成绩,而且更容易最早的出成绩。另外一个就是冯珊珊,我们都知道冯珊珊今年也是从美国不断的传来好消息,首先是通过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打入了美国公开赛的正式比赛,当然尽管最后没有打入决赛轮,但是她毕竟是将我们的中国国旗插到了美国巡回赛的土地,在最近冯珊珊又是好事不断,拿到了LPGA全年的参赛卡。

  在整个国内高尔夫环境越来越好的形势下,吴阿顺和尚磊又在年底都取得了明年亚巡赛的全年参赛资格,而梁文冲在岁末拿到的亚巡奖金王应该是为整个2007年的中国的高尔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然在我们看到喜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忧,虽然我们的选手包括冯珊珊和张娜在国外今年都有好的消息传来,但是在回到国内之后,我们看到在女子公开上,冠军是被韩国选手夺走,而且从成绩上来说,韩国夺冠的选手三轮的成绩都是六字头,而我们国内取得最好成绩的两位中国选手三轮的成绩都是七字头,所以我们有进步但是还是与其他国家的选手有差距。

  同样,梁文冲虽然也在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们想想在亚巡赛的前几任奖金王中,每一个奖金王在亚巡赛上赢得了不少的冠军才成为最后的奖金王,而梁文冲在赢得新加坡名人赛之后虽然也打出了许多好的成绩,但是个人的冠军总是还是不够,所以,梁文冲与顶级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

  2008年,应该是中国人的两千零“发”年,希望中国高尔夫能够大丰收,当务之急是发展青少年高尔夫,培养后备力量,二十年后,中国的高尔夫就是“遍地开花。”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